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王健:去了伦敦代表的就是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首批伦敦奥运会火炬手名单公布,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王健名列其中。错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王健称:“了却了4年前的遗憾,这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值得珍藏的回忆。”

  今年49岁的王健是作为优秀经销商代表,经三星公司向伦敦奥组委推荐,经评委遴选后被确认为火炬手的。王健认为自己能当上火炬手,可能有两点契合奥运精神:一是勤奋、好学,以开放的心态,勇于创新的勇气带领企业不断进步,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二是在实现好业绩的同时持续回馈社会,重视企业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王健1998年下海后参与组建了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在2009年五星电器被百思买收购后,他留任五星电器零售总裁,并担任百思买中国副总裁,凭借连续创造优异业绩,2011年出任百思买全球副总裁,五星电器CEO。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前三强的掌门人,王健和他的团队一直热心公益。近年来参与支援汶川地震灾区重建,资助贫困大学生贫困家庭等,始终以社会公益为己任。

  业务出色的同时,王健算得上个“运动好手”,从小就是运动爱好者的他,还曾经参加过江苏省少年篮球赛。即便如今工作繁忙,他也一直坚持健身,同时还多组织员工锻炼身体,王健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公司我就要求员工多多锻炼身体,工会还常常为员工举办羽毛球、乒乓球赛、组织爬山等活动。”

  王健将于伦敦时间7月7日参加奥运圣火传递。他告诉记者,4年前因工作没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王健还透露自己传递火炬的地点就在剑桥大学附近,他说:“去了伦敦,我代表的就是中国,一定要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