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欢迎短片粤语感亲切 小火炬手忙学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1:34  南方日报微博

  伦敦是一个多种族、多文化融合的国际化大都会,这同样也是本届奥运的理念,这个体育的盛会,同时也是伦敦这座城市每个不同族裔、不同阶层人士的盛会,也是全世界每个民族的盛会。这个文化交融的理念,渗透在昨天倒计时100天仪式的每一处。

  亲切粤语

  欢迎你

  在昨天的仪式开始前,活动现场先播放了一段伦敦奥运向世界发出邀请的欢迎短片,伦敦各个族裔、社区的代表,都以亲切的微笑和属于自己的语言,向全世界发出“伦敦欢迎你”的邀请。其中就有一位老伯,站在一个伦敦唐人街最著名的标志,一座古香古色的中国式朱红亭子前,用流利的粤语对大家说:“欢迎大家来伦敦看奥运。”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奥运小火炬手

  学中文

  昨天也有部分奥运火炬手来到了活动现场,一位名叫达伦的16岁男孩看到南方日报(微博)记者非常亲切地打招呼,并询问:“你们是从中国来的吗?”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兴奋地用中文说:“你好,我爱你,中国。”原来,他非常喜欢中文,还特意在当地的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去年还曾作为交流学生到北京和上海游学。

  本届伦敦奥组委在选拔志愿者的时候特别强调“平民化”,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热爱奥运默默无名的普通人。达伦觉得自己入选的理由很简单:“我课余非常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我想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吧。”

  对于自己成为火炬手,达伦全家都非常兴奋,“我已经通知了所有的朋友和同学要在我传递火炬的路旁为我打气,我有些亲戚在爱尔兰居住,也特意跑来英格兰看我传递火炬。”

  志愿服务是种

  欢乐

  志愿者是历届大型运动会不可缺失的元素,昨天几名志愿者,也代表着他们8万名将会服务于伦敦奥运的同事,出席了倒计时仪式。

  兹娜是一位18岁的伦敦大学生,她将会在伦敦奥运场馆担任迎宾、检票等工作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年轻女大学生,把整整一个暑假贡献给奥运,此前还要定期接受志愿者培训,但兹娜一点都不觉得麻烦。她说,当奥运志愿者是种荣耀,她的家人都为她自豪。

  另一位名叫布鲁克斯的女士也非常赞同兹娜的话,“我也很享受上志愿者培训课的过程,因为能学到很多知识。”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梁燕 郭珊 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