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越来越忙:测试赛来临 安保演习 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8: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杜婕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庆祝还不是最后的庆祝,毕竟奥运会还没有开始,伦敦奥组委奉献“世上最伟大盛宴”的诺言还没有最终兑现。所以,倒计时100天活动之后,伦敦奥组委更忙了。

  伴随着奥运倒计时100天的到来,各项测试赛也进入高潮,射击、花样游泳、轮椅橄榄球的测试赛都在本周展开。国际射联世界杯拉开伦敦测试赛的序幕,随后的两周将进行气步枪、手枪和飞碟等15个项目的比赛。接下来,在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国际泳联奥运花样游泳资格赛,来自34支队伍的160多名运动员争夺花游项目的最后一批奥运门票。

  除了测试赛,还有安保演习。英国皇家海军在苏格兰西海岸开始为奥运演习,共8000多人、30艘战舰参与,这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演习之一。

  之前有报道称,英国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将面临和平时期最大的安全问题,除了“独狼”袭击造成的恐怖影响外,还有来自包括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今年3月,英国的精锐部队与伦敦警察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奥运安保联合演习,目的是检验泰晤士河的水文情况对安保工作的影响,以防袭击者从水路对伦敦的地标性建筑场发动突袭。

  奥运会开幕前,最隆重、影响力最大的活动就是火炬传递。5月10日,奥运火炬将在希腊的奥林匹亚点燃,先是在希腊境内传递,6月21日火炬抵达伦敦,同时长达12周的艺术节开始。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警察厅将派出52名警官全程护送奥运火炬在英国境内和爱尔兰70天的传递。这52人中,将有35人分为5组、每组7人,作为“护送小分队”围绕在火炬手周围,其余17人将在外围维持秩序。本周五,伦敦奥组委将在英国中部地区进行一次火炬传递的彩排。

  另外,4月24日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将举行,之后不久应该就是最后一轮的门票销售工作……还有最近日益升温的抗议活动以及地铁工人的罢工威胁等,伦敦奥组委究竟能否最终找到安抚他们的解决方案?

  尽管倒计时100天时,英国首相卡梅隆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都表示,伦敦已经准备好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了。但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来说,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