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高度评价《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王霞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致函《文明》杂志,高度评价由其发起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感谢《文明》杂志为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理念所做出的卓越独特贡献。

  2008年1月1日,《文明》杂志首次以中、英、法3种文字向世界发布《奥林匹克宣言》,拉开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暨北京奥运年的序幕。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文明》杂志与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发起《奥林匹克宣言》奥运圣典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旨在从北京到伦敦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奥林匹克宣言》。

  罗格在来信中说:“今天,《文明》杂志让《奥林匹克宣言》以建立奥林匹克宣言广场这种固定的方式永远留在北京的同时,又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传向世界。《奥林匹克宣言》将在伦敦奥运举办前夕,从北京传到伦敦,把两座不同的城市、两个不同的国家和两种不同的文化连在一起,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相同的理念和文化。从北京到伦敦,再到今后每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宣言》无疑是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新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也为《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发来贺信,他说:“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开展‘《奥林匹克宣言》文明传播之旅’活动,把《奥林匹克宣言》这一奥运精神的精髓,从北京传到伦敦、传向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一活动将有助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有助于丰富奥林匹克文化,有助于增进奥运城市之间、人民之间的友谊。”

  刘淇对《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寄予厚望,他说:“希望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认真搞好这项活动,进一步发掘和运用奥运财富,并以这个活动为桥梁、纽带和载体,把北京人民的祝福带给伦敦人民,把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传向世界,推动和增进不同城市、不同文化、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文明》杂志创刊于2001年12月,当年出版了《奥运圣火照北京》。以此为开端,文明杂志社获得国际奥委会支持、授权,陆续推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共9辑和《奥林匹克宣言》特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