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宣言》将从北京传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0: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9日电(施静)在伦敦奥运会前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函中国《文明》杂志,向世界宣布一项奥林匹克历史上新的重要计划——“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为《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发来贺信,希望这项活动把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传向世界,推动和增进不同城市、不同文化、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是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传播的一个全新模式和奥林匹克与世界文化大融合的开始。罗格说:“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奥林匹克历史书写了激动人心的辉煌篇章,那的确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时隔4年,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伦敦。《奥林匹克宣言》将在伦敦奥运举办前夕,从北京传到伦敦,把两座不同的城市、两个不同的国家和两种不同的文化连在一起,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相同的理念和文化。从北京到伦敦,再到今后每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宣言》无疑是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新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据介绍,2008年1月1日,《文明》杂志在北京首次以中英法三种文字向世界发布《奥林匹克宣言》,拉开了第29届奥运会暨北京奥运年的序幕。

  文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娄晓琪说,《文明》杂志和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将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推出《奥林匹克宣言》奥运圣典全球文明传播之旅活动,这将是《奥林匹克宣言》首次在奥运主办城市间传播,将延续中国和北京对推广奥林匹克的承诺,为奥林匹克的传播贡献力量,也必将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并将使世界多元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奥林匹克宣言广场正在建设中,将于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建成。届时,《奥林匹克宣言》将从这里出发,奔向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