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境内火炬接力首棒人选公布 三届奥运冠军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2:0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随着伦敦奥运圣火10日在希腊点燃,伦敦奥组委同日公布了圣火抵达英国后的第一棒火炬手的名字。他就是3届奥运会帆船金牌得主本·安斯利。巧合的是,他跑的地方,正好是他出生的地方。

  这位夺得过悉尼、雅典和北京3届奥运金牌的帆船名将说:“太荣幸了!能在自己出生的地方跑,还是跑第一棒,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伦敦奥运会的主题口号为“激励一代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安斯利是跑这一棒的最佳人选。他出生在这里,而且他为了目标拼搏不息的故事,对其他人也是一种激励。”

  从10日至17日,奥运圣火将在希腊传递。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5月19日一早,在英国西南端兰兹角的地标指示牌前,将开始70天的伦敦奥运火炬传递。兰兹角就在安斯利出生的康沃尔郡。

  70天的火炬传递路线全长约8000英里。8000名火炬手将参与传递,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300米。

  按照计划,除了在英国各地传递外,奥运圣火还将在6月6日抵达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这也是70天传递中的唯一一站的英国境外传递。

  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主体育场,届时将正式揭开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