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老师英国传奥运火炬 700米距离可能创长度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0:35  重庆晨报微博

  黄飞鸿式的动作亮相,用中国话和英语喊“中国雄起、重庆雄起”

  重庆崽儿英国传火炬,熊榆亮了!

  传递距离比其他人都长

  伦敦奥运火炬在英国传递进入第19天,火炬也进入了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作为本次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首位亮相的中国籍火炬手,编号为076号的熊榆被安排在了贝尔法斯特传递的第二棒,传递距离也从300米被调整为700米,这可能是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之最。得知自己有可能是本次传递火炬距离最长的火炬手时,熊榆感到格外兴奋,这意味着他有更多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

  熊榆的火炬传递时间是在英国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6:00,当天上午他仍在学校给学生上课,中午还批改了二十多份考卷,直到下午2:00才回家换好服装出发,下午4:00准时前往伦敦奥组委通知的火炬传递集结地点,经过安检后登上火炬传递专用巴士。据熊榆介绍,火炬传递的安保工作非常严密,除了手机什么都不能带。

  刚登上火炬传递车的那一刻,熊榆还有些紧张,但随着其他火炬手们交谈,车上的氛围变得轻松起来,每一名火炬手完成传递后上车,都能收到来自其他火炬手的祝福与鼓励,这让熊榆感触非常深:“你可以感受到,强劲的凝聚力,每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普通市民也有社会名人,但在这一刻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中国武术亮相引欢呼

  据熊榆回忆,在这次传递过程中他的兴奋点第一次被点燃,是在下车传递火炬前2分钟———工作人员将他叫到身边,用双手将伦敦奥运会火炬递给了他。“这是我第一次亲手触碰到伦敦奥运会火炬,那感觉美妙极了,身体里面就像充满了力量。”熊榆表示。

  下午6:00,熊榆准时站在起点,看着贝尔法斯特第一棒火炬手一步一步接近,熊榆的心跳开始加快。当安保人员示意两人可以进行圣火传递时,双手紧握火炬的熊榆发现自己的双手开始颤抖,有些紧张的熊榆很快就意识到这一点,于是他尽全力让自己的双手稳定下来,以确保圣火交接的顺利进行。很快熊榆的手中的圣火被点燃,他一只手紧握火炬一只牵着第一棒火炬手,在原地转了两圈,就像跳华尔兹。紧接着,熊榆的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一个黄飞鸿式的招牌武术动作亮相,让现场数百的华人和英国当地居民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虽然由于紧张动作显得不是非常标准,但其实为了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亮相动作,熊榆还是花费了很多时间,“为了练好这个动作,我专门在贝尔法斯特找了一个华裔拳师教我。”

  在熊榆传递的线路两边,已经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据熊榆透露:“这个是我之前做的准备,上个月就委托重庆市科委制作了100多面五星红旗,以及印有‘雄起’字样的小红旗,专程从重庆寄到英国,免费发放给现场的观众。”

  中国龙护送跑完全程

  熊榆一边跑一边高喊着“中国雄起、重庆雄起”,而两旁则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与助威声。行程即将过半,熊榆火炬传递的高潮才真正到来,随着鼓声响起,一条由十多名华人舞起的中国龙渐渐靠近熊榆,兴奋的熊榆用手中的伦敦奥运会圣火当做龙珠,与现场十多名华人一起舞动起这条中国龙来。而在这条中国龙欢腾雀跃的护送下,熊榆也顺利完成了他长达700米的伦敦奥运会圣火传递。

  在完成与第三棒的火炬交接仪式之后,熊榆回到了圣火传递专用巴士上,“你的火炬传递绝对是今天最热闹的一段。”刚刚一上车,就有火炬手为他送来了赞扬。对于此次圣火传递,熊榆自己也感到非常成功,特别对大家表示了感谢:“很感谢重庆市科协,他们专程从重庆寄来的五星红旗,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好,同时还要感谢北爱华人福利会,他们精心准备的中国龙,也为我的火炬传递添色不少。”

  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黄德强

  “中国雄起、重庆雄起!”英国当地时间6月6日下午6:00,来自重庆的英国女王大学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研究院院长熊榆,成为第一个在英国本土参与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中国籍火炬手。传递结束后,熊榆第一时间接受了重庆晨报的独家电话专访,他感慨道:“整个过程太兴奋了,不论是华人还是英国人,都手拿国旗为我加油,跟我一起高喊中国雄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