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塔桥开启迎接中国帆船 骑手华天:非常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伦敦塔桥16日下午两次开启,前来庆祝奥运会的中国帆船“欢天”号从桥下两次驶过,吸引无数游客驻足观看。

  以中国奥运骑士、英国国家旅游大使华天命名的“欢天”号,本来受邀前来参加英女王登基六十周年钻石庆典泰晤士河巡礼,但由于运载它的德国货船在苏伊士运河受阻,无法按预期抵达泰晤士河。现在它将“全神贯注”迎接伦敦奥运会。

  1894年建成的伦敦塔桥以前一天能开启四十多次,现在一星期只能开一两次。今天下午五点半,塔桥第一次打开,“欢天”号从下游驶过桥下,停泊在伦敦桥附近。六点半,它再次经过塔桥,停在泰晤士河圣凯瑟琳泊位,紧邻伦敦塔桥。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欢天”号将一直停泊在泰晤士河上,奥运会期间,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比赛的骑手华天和家人,将在船上举办各种文化交流、品牌展示、奥运冠军庆祝以及中欧政界、商界活动。

  华天在船上告诉记者:“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帆船能来到泰晤士河上,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谈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前景时,华天说,他现在有50%的可能代表中国再次参加奥运会,现在的候选名单中,他排在第三位,前面只有两位骑手,参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英国国家旅游局战略交流部主任帕特里西亚·耶茨说,“欢天”号的到来表明英国对中国游客的欢迎。

  长27.12米,宽6.75米的“欢天”号于1972年在香港建造。它运用“中国帆”360度迎风面主、副三帆。其原木船体、船舱和风帆全部由手工制造。

  1848年,排水量达800吨的“耆英”号抵达泰晤士河,在伦敦引起轰动,英国为纪念其抵达特意制作了纪念章,包括维多利亚女王等皇室成员都上船参观。

  据介绍,奥运会结束后,“欢天”号将取道地中海,访问欧洲多国后在11月底回到中国。(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