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火炬首次亮相中国 5华人将赴英伦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9:0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样品亮相米兰设计周。资料图: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样品亮相米兰设计周。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王曦)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Barberosgerby”18日现身“可口可乐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欢送会”活动现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伦敦奥运会火炬首度在中国正式亮相。

  金色的铝合金外壳,以及象征8000名火炬接力手的8000个镂刻圆孔,使得“Barberosgerby”一下子成为活动现场最为耀眼的“明星”。资料显示,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将人的因素融入到火炬中。

  此次由主办方推荐的五名华人火炬手将代表中国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参加当地23日下午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其中,作为火炬手代表的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已经是第三次参与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在他看来,2008年后,大多数中国人已经不再过度关注比赛结果以及金牌多少等元素。

  握着手中的火炬,白岩松感慨“火炬很沉,但更沉的是作为火炬手担当的责任。奥运火炬手就像是一根小小的‘火柴’,如果能够点燃人们对于奥运会的热情,才尽到了一根‘火柴’的责任。”

  中国首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等人也纷纷通过视频等形式为即将出征的火炬手送来祝福。特别是前奥运火炬手马国力的一句“慢慢跑,认认真真感受奥运氛围,你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部分”让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已于今年5月29日正式开启了在英国境内的传递,活动将为期70天,沿途经过1000多个城市和乡村。(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