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6月2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仪式在居庸关长城隆重举行。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历时近两年精心设计打造的领奖装备——“冠军龙服”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奥运冠军许海峰、郭晶晶,国家皮划艇队队员李强,周玉等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冠军龙服”的发布仪式。

“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冠军龙服隆重揭晓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在宏伟的居庸关前完成了冠军龙服的交接仪式。一个月之后中国奥运健儿将征战伦敦,中国奥运冠军届时将衣着凝聚了安踏顶级运动科技和设计工艺的冠军龙服登上奥运领奖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龙的传人的风采,展示中国体育品牌的实力。

(“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领导及运动员等上台留影“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领导及运动员等上台留影

  长城见证 龙翔英伦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领奖服发布仪式选在了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举行。在东方巨龙的见证下,代表中国体育至高荣誉的领奖服装备--“冠军龙服”隆重揭晓并完成了交接。

  整件冠军龙服在颜色搭配上进行了大胆突破,打破了以往领奖服采用大面积红黄色块拼接的设计构思,将国旗的红黄两色运用与龙的图案进行结合。正面胸前大面积的留白,使冠军龙服的整体形象倍显简洁大气。

  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是中国传统的“龙”概念。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2012年是中国农历龙年,著名书法家张振义老先生和安踏的设计师共同将一条东方巨龙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呈现在了领奖服上。

  整条巨龙自左肩伊始,龙头昂首向天,龙尾则蜿蜒至袖口,将龙的神韵与中国书法象形的意境体现到极致。龙尾更将英国伦敦的一段泰晤士河形象融入笔触,将中国文化与伦敦地标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寓意中国龙在泰晤士河畔铸就辉煌;

  细看冠军龙服胸前拉链部位,就会发现又一处“龙”的印记,经过设计师对面料的精心挑选,纹理特别呈现出龙鳞质感;

  领口处的祥云图案一方面是08奥运领奖服的衍生,另一方面配合整体龙的造型,构成一幅龙腾祥云的壮阔景象;

  领奖服背部英文CHINA字体中融入中国龙的设计,既是英文字母,又是一条即将腾空而出的东方巨龙。再次将中英的文化融合推向极致;

  奥运不仅是展示各国体育实力的舞台,也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舞台,安踏希望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穿着的“冠军龙服”向全世界输出中国龙文化的精髓,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递交冠军龙服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递交冠军龙服

  以龙服为触点 安踏奥运战略全面启动

  伦敦奥运在即,除了为中国代表团打造冠军龙服领奖装备外,安踏还将开启一系列的奥运营销战略,以此支持中国奥运健儿在伦敦再创佳绩。

  安踏全线装备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

  6月29日,安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的全线奥运装备将分发到全体队员手中,除了冠军龙服外,还将包括全套生活装备,为出征在外的中国体育健儿全线服务。

  群星打造安踏奥运形象宣传片

  安踏将在奥运期间推出全新奥运宣传片,邀请众多在中国体育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新老运动员共同参与,包括:中国奥运首金许海峰,跳水女皇郭晶晶,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王皓等体育明星。寓意龙的传人将中国体育的荣耀新老传承,生生不息。

(“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跳水皇后郭晶晶,国家赛艇队队员李强、周玉身着冠军“龙”服步入舞台  (“冠军龙服 龙征伦敦”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跳水皇后郭晶晶,国家赛艇队队员李强、周玉身着冠军“龙”服步入舞台

  首次联合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共同展开跨界奥运营销

  安踏首次联合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的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展开跨界奥运营销,届时,在奥运期间,在麦当劳,宝洁,希尔顿等众多合作伙伴的终端都将能看到冠军龙服的身影,共同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

  除此之外,安踏更联合国际奥委会开展全面合作,从品牌形象推广,到各类特许商品,从终端形象展示到电子商务一应俱全。

  携手中国奥委会 四年奥运悉心推广

  伦敦奥运会上,安踏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倾力打造冠军龙服。从2010年6月起,历时近两年的设计过程,12人的专业设计团队,共产生27个不同方向的设计稿,多达150多次的设计修改。

  事实上,作为中国奥委会2009—2012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安踏除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的十项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提供领奖装备,还深入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中,涉及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培养、奥林匹克教育等众多领域。可以说,还没有其他任何一家体育用品品牌,能够在如此完整的奥运周期内,如此密集的对赛事提供支持。安踏开创中国奥林匹克事业与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深度合作、强强联手的新时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