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梦想盛典7月上演 成龙领衔送“北京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22: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同非)在7月27日伦敦奥运开幕当天,一场名为“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的盛会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带观众一起回顾北京奥运、祝福伦敦奥运、传播奥运精神,记者今天在该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前获悉了演出的部分情况。

  据介绍,“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晚会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部分精彩节目内容将在伦敦举行的奥运活动中播出。

  寻找传承奥运精神 众多中外明星献唱

  据了解,《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举办地选择在北京“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广场举行,以“唱响奥运精神 传递奥运梦想”为核心,凸显“奥运主题、中国风范、国际视野”;标志性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外景与时尚绚丽的舞台辉映,再加上多种形式LED屏、灯光的配合,将会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现一场视觉的盛宴。

  盛典晚会根据奥运精神的内涵分为筑梦、圆梦、追梦和北京祝福你四个篇章。第一个篇章的歌曲注重“梦想”、“爱国”;第二个篇章歌曲注重“拼搏”、“进取”,第三个篇章歌曲注重“和平”“友谊”。歌曲都以奥运主题歌及大型赛事中耳熟能详的歌曲为主,中间穿插励志和展示美好情感的流行歌曲。

  本次盛典演出汇集了维塔斯、张佑赫、成龙、宋祖英、郎朗、谭晶、齐秦、孙楠、汪峰、周传雄、吴克群、温岚、陈慧琳、梁咏琪、许茹芸、林俊杰、飞儿乐团、范玮琪、胡夏、凤凰传奇、胡彦斌、沙宝亮等中外歌坛众多一线明星,打造一场跨越国界的“音乐盛宴”。

  此外,节目组还特别邀请到了为支持建设奥运村第一个拆迁的居民那和利、奥运期间担任接待外宾任务的奥运人家,以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群体作为“奥运梦想使者”,这些普通人讲述了当年亲身奥运的历程,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盛典还将发起给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活动,为中国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捐献运动鞋,实现奥运精神与公益精神的有益结合。

  盛典将发布主题曲 成龙携众星送“北京祝福”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巨星成龙介绍了由他演唱的奥运梦想盛典的主题曲《北京祝福你》,这首主题曲将在奥运梦想盛典晚会上隆重首发,传递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起祝福奥运拥抱奥运的喜悦情怀,

  据介绍,奥运梦想盛典主题曲是由成龙发起,由著名策划人王平久策划,将由数十位顶级明星共同演唱,表达中国对伦敦奥运的一次祝福。

  谈起《北京祝福你》的创作,成龙表示:“四年前一首《北京欢迎你》,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北京,领略了中国文化、北京文化,现在到国外拍戏的时候,很多人看到他的第一句问候还是‘北京欢迎你’。四年后的今天,我们想用另外一个形式让人回忆起我们的那届奥运会,并且用一个《北京祝福你》大国的风范去祝福伦敦的成功。”

  王平久透露,在成龙的邀请下,目前已经有60多位一线明星接受邀请,参与《北京祝福你》的演唱和MV拍摄。《北京祝福你》的MV共选取50多个北京城市地标拍摄,成龙在6月26日清晨在天安门城楼前拍摄了《北京祝福你》宣传片MV第一个镜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