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记:奥运圣火来了 等待亦欢乐片刻永铭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08: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上海站时,学校竟然在当天安排了两场考试!依稀记得当时在考场里的我真有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一边答题,耳朵边仿佛还能听到远处传来的尖叫声和各种呐喊欢呼声。

  虽然我动了千百次想扔下笔奔向奥运圣火的念头,可是还是努力按耐住自己躁动的心,神游般地“认真”答题。就这样我遗憾的与奥运圣火擦肩而过。

  本以为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传递,没想到四年后,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再一次降临了!当我得知火炬传递会经过我所在的城市莱斯特时,我顿时有种和圣火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感觉!

  抢位甚费心

  在挤过了新年游行,挤过了女王大典之后,我意识到再也不能低估英国人民聚会的高涨热情了。在火炬传递到莱斯特前一天,我就仔细地在网上查好了传递路线以及到达时间,以确保万无一失。

  7月2日下午四点,我和同伴们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出发了。一路上,发现有很多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和我们往同一个方向走去。我心里想着,估计今天又是一场硬战!

  果不其然,当我们来到火炬传递的主干道London Road时,已经有许多“积极分子”聚集在了道路两侧。由于London Road 是一条有一点弯曲的道路,所以我们最终决定站在一小段直道的中间,这样既可以真切地看到火炬手向我们跑来,又可以远远地目送他消失的背影。为了尽可能地拉长目睹奥运圣火的激动时刻,我们何其煞费苦心啊!

  等待亦欢乐

  刚站定位置,就有工作人员过来给所有观众分发英国国旗还有充气棒。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吹好充气棒,用力地敲打着,“棒棒棒”的响声一下子让整条路都热闹了起来。随着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整条路已经变成了米字旗的海洋。谁说英国人民对奥运不感冒,这架势绝对有赶超女王庆典的势头!

  17点三十分,突然一阵巨大的欢呼声,伴随着音乐从远方传来,大家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看到开道的游行队伍和彩车正向我们开来。当游行队伍来到我们这里时,大家更加使劲地敲打充气棒,挥舞米字旗。身着华丽鲜艳衣服的表演人员跟着音乐跳着舞,而路边的我们也没闲着,纷纷跟着音乐摇摆起来,真像一个盛大的派对。

  值得一提的是,这时的工作人员也都非常可爱!那些巡视的保安一边帅气地骑着摩托车,一边兴奋地和两旁的人群high five,引得人群一阵又一阵地喧哗!还有些工作人员把自己装成火炬手,一只空手高高举起,扮着鬼脸兴奋地跟大家打招呼,引来翘首以待的人们热情的欢呼声。奥运圣火,绝对的让这些可爱的工作人员工作娱乐两不误!

  片刻永铭记

  这时,天公却不作美,开始下起绵绵细雨。可是对于习惯了阴雨的英国人来说,这一切都是小case,没有什么可以浇灭人们对于奥运圣火的热情。

  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突然前面的人群跟炸开了锅一样,18点30分圣火来了,圣火真的来到了我的眼前。转眼之间,几只相机“唰”地堆在了我面前,我赶紧奋力往前挤!踮脚!伸脖子!举起手!聚焦圣火!我真恨不得自己一秒钟变身长颈鹿!

  只见一位金发碧眼的女火炬手身着白色运动服,高举金色的火炬意气风发地跑来,大家都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尖叫着,激动地高喊着。几秒钟的工夫,我甚至都没晃过神来,火炬手就又健步如飞地继续往前跑去,很快消失在人海里。

  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发生得这么突然又结束得这么快!连我的相机也只抓拍到她一个模糊的身影。

  圣火来了!圣火真的来了!我和圣火的相会虽说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但就这短短的几秒钟,弥补了我四年前与圣火擦肩而过的遗憾,更让我真切地体验到了圣火传递给我、传递给大家的那一份无与伦比的激情、快乐和希望!

  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嘛。只要我们有缘,谁说下一次又不会再“相见”呢?

  (来源:BBC英伦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