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美术馆为奥运做好准备 奥运主题展示将成重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0:08  新浪体育
泰特美术馆扩建模拟图泰特美术馆扩建模拟图

  新浪体育讯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3个星期的时间,整个城市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工地,竭尽全力冲向终点,迎来全人类的盛况节日。英国国家美术馆——泰特美术馆,这一全世界最富盛名、浏览人数最多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也为这场盛宴做好了一切准备。

  奥运期间,泰特美术馆将开放全新的浏览场馆,包括全新的表演艺术与雕塑,部分场馆从7月18日起开放,持续15周时间。

  泰特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在特本大厅(Turbine Hall)安置了临时入口,在入口的另一边,也就是塔特美术馆的扩建部分,是班克赛德发电站的储油室。塔特美术馆总监尼古拉斯-塞拉塔(Nicholas Serota)介绍说,这间大厅仅仅使用12年,在1974年油价飙升之后就一直空闲。

  储油大厅中三根雄伟的水泥柱经过改造,变成了泰特美术馆表演的舞台道具,在奥运会期间,这间大厅将主要用于艺术展示,前来游览的人们也可以在这里观看电影。

  由韩国艺术家金成央(Sung Hwan Kim)设计,奥运会主题的多媒体展示将会是泰特美术馆的主要内容之一。还包括由安娜-特瑞萨-凯丝米克(Anne Teresa de Keersmaeker)指导的大型舞蹈表演《菲丝》(Fase),以及英国本土艺术家艾迪-皮克(Eddie Peake)指导的现代行为艺术,表演者仅身着金色涂料进行赤裸表演。

  关于泰特美术馆

  泰特美术馆于1897年首次对外开放,当时官方的名称是国立英国艺术美术馆。之后,该馆以其创始人亨利-泰特命名,从而被称为现在大家所熟知的泰特美术馆。被誉为“伦敦不可不去的地方”,以其丰富的藏品、独特的展放方式,以及建筑特色享誉全球。

  (新浪体育特约田力 发自英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