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严冬冬不幸遇难 08奥运曾携圣火登顶珠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23:19  新浪体育微博
著名登山者严冬冬不幸遇难(图片来自微博)著名登山者严冬冬不幸遇难(图片来自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从微博上传来消息,国内著名登山者严冬冬(微博),在新疆天山登山下撤途中不幸遇难。

  根据微博网友马欣祥_Mage的描述,严冬冬9号下午6点多,在4400米左右高度的冰川上,不慎掉入很深的暗裂缝被卡住,严冬冬的队友周鹏(微博)以及其他人多次进行努力救援未果。目前,严冬冬的父亲已得知噩耗,善后事宜也正在进行安排。

  马欣祥_Mage还表示,严冬冬的两位队友周鹏和李爽已经安全回到大本营。

  严冬冬简介:

  2001年考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在校期间加入清华大学登山队,并曾任攀登队长。2005年毕业后仍以技术指导身份和清华登山队一起攀登。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严冬冬作为登山队后援队员随队登顶,成为首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清华学子。第六届中国户外年度金犀牛奖获得者。

  (新浪体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严冬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