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诗人王德生诗集《北京奥运之星》在京首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海南66岁的诗人王德生专门为中国奥运健儿创作出版的诗集《北京奥运之星》,12日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首发仪式。

  王德生是海南诗刊社副社长,他在中国代表团即将征战伦敦奥运会前夕,将其为中国奥运健儿们创作的颂诗,结集交给南方出版社出版,诗集名为《北京奥运之星》。据悉,北京奥运会后,王德生用了三年多时间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每人新创作了一首诗,每首诗均采用中国传统的古体诗形式,将运动员名字嵌入其中,并附上了他们的简历和小故事,让读者多角度了解这些中国的奥运健儿。

  王德生曾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为此前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每人创作过一首颂诗,把他们的名字嵌入诗中,结集出版了《奥运英雄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