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亿人贡献奥运节拍 张学友唱中国节拍震动世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奥运专电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加油主题曲《中国节拍,震动世界》全民版首发仪式,12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著名歌手张学友在钢琴家朗朗的伴奏下,唱响了这首创意奇妙、震撼人心的歌曲。

  这项由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共同发起的活动,在全国征集到近两亿个“节拍”,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助威声。

  从伦敦奥运100天倒计时当天,郭晶晶、陈一冰、张继科等奥运名将率先呼吁,参与创作出各具特色的“节拍”,点燃了民众的奥运热情。朗朗特别为刘翔制作了一段时长“12秒88”的钢琴“加油节拍”。在过去的100天中,通过网络和各地组织的活动,广泛征集来自全国各界、各年龄层民众的特色“节拍”,今天最终公布的数字为“一亿九千伍百二十五万捌千三百九十七”个。

  “向前冲,英雄!”张学友在红色背景下将《中国节拍,震动世界》唱得令人热血沸腾,这首歌全长6分5秒。在专业DJ团队的参与下,主唱张学友和朗朗的演绎巧妙融合,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视听惊喜。奇妙的伴音和混音,形式和内容的完美融合,给人留下强烈难忘的印象。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透露说,这应该是世界上参与者最多的一首歌,有将近2亿人的节拍被收录,最终通过高科技的电子合成方式展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