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主席坚称:确信奥运安保已达预期目标

图为塞巴斯蒂安•科(右一)在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塞巴斯蒂安•科(右一)在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当地时间7月13日,距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时间,伦敦奥组委在此间外国记者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爵士在会上针对安保问题表示,他非常确信伦敦奥运安保工作目前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新社伦敦7月13日电(蒲媛)距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时间,伦敦奥组委13日在此间外国记者协会举行记者招待会,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 科爵士在会上针对安保问题表示,他“非常确信”伦敦奥运安保工作目前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此次记者招待会前夕,英国媒体曝出伦敦奥运安保工作存在严重问题,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在安保人员招募、培训等方面出现了严重的漏洞,原计划招募的13700名安保人员目前为止只到位了4000人,使得英国国防部不得不再增加3500名军人加入伦敦奥运安保工作。此次发布会上安保问题也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塞巴斯蒂安 科在回答记者有关G4S公司安保漏洞的提问时表示,他无法透露伦敦奥组委与G4S的具体合同细节,但他强调:“在过去的7年之内,特别是最近5年,我与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组的成员通力合作,围绕奥运安保做了许多工作和努力,我非常确信我们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的确,G4S日前公开承认他们的工作面临挑战,但通过我们此前的沟通和合作,让我有理由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信任。而作为伦敦奥运安保人员的最大提供商,我相信G4S的作用不应被低估。”

  在被问及伦敦奥组委是否已经采取措施以应对目前的安保处境时,塞巴斯蒂安 科认为,尽管G4S在人员招募工作当中的确面临挑战,但现在评论为时尚早。他认为,目前对于G4S而言最重要的是确认“他们可以做什么以及他们正在做什么”。

  另外,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两周时间的情况下,塞巴斯蒂安 科表示,整个奥运筹备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目前需要考量的部分多集中在一些细节问题的完善上,而这些问题也依然集中在交通、安保、天气等方面。他说:“伦敦拥有非常丰富的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虽然这些工作具有挑战,但他们将竭尽所能。”

  塞巴斯蒂安还认为,评价此次奥运会是否成功,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现在谈论还言之过早。对于伦敦奥组委而言,目前的工作则是如何让选手们更好地参与投入到比赛当中。他相信,伦敦奥运会最大的成就将在于能够鼓舞年轻选手参与其中,能够激励下一代人投入到运动当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