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纪念参与奥运会100周年展览开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6:42  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慧)塞尔维亚参加奥运会百年纪念展《值得记忆的时刻,奥运精神在塞尔维亚1912-2012》16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开幕。

  塞尔维亚在历届奥运会上已经取得98枚奖牌,并期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两枚奖牌以圆百年奥运百枚奖牌的梦想。

  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弗拉德·迪瓦茨说,展览是为了庆祝塞尔维亚参加奥运会100周年而专门举办的。

  展览分为三部分:奥运会的创立,奥运会的复活,奥林匹克精神到今天的发展。

  展品包括塞奥运选手的历史照片和和奖牌,运动员签名的奥运运动衫,历届奥运会纪念品,比赛规则说明和门票等。展品还包括从1936年到2012年历届奥运会的火炬。

  塞尔维亚著名水球运动员乌克山诺维奇曾在1952年和1956年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他女儿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今天的展品中有两枚奥运银牌是她已故父亲的。

  展览将于17日对公众开放,于8月26日闭幕。(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