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剑薇:入选火炬手一生难忘 代表民间公益团队

  昨天下午,四川唯一一位伦敦奥运会火炬手——热心公益事业的成都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唐剑薇回到成都。谈起7月14日那幸福的一刻,她说:“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记忆,还没跑就激动得想哭了。我觉得这次能到伦敦传递奥运会火炬,是对我们民间公益团队的鼓励。”

  44岁的唐剑薇是地道的成都人,喜欢摄影,酷爱骑行,热心公益。由于酷爱摄影,2001年唐剑薇从深圳辞职,成为从事摄影和写作的自由职业者。这些年,唐剑薇在各地开展民间1+1助学活 动,帮扶了上万名少数民族小朋友以及上百户困难家庭,募集资金上千万,堪称公益先锋。7月14日,唐剑薇在英国度假城市南安普顿参加了火炬传递。昨天下午 她从北京回到成都。

  唐剑薇的车友们昨天下午早早地就等在了双流机场,拉起横幅等待她回来。下午4∶25,唐剑薇手拿伦敦奥运会火炬走出大厅,立刻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与她合影。说起传递火炬的一幕,唐剑薇依然历历在目,“我是英国时间14日早上9∶42传递的,之前就给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培训,试试火炬的重量。最难忘的就是当地人的热情,前面有一棒火炬手都差点被围得跑不动了,大人小孩都上来合影。去英国前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这是好大的事情,没想到会有那么隆重,跑之前就想要哭了。”

  这次在英国传递奥运圣火的中国火炬手只有十多个,唐剑薇是唯一来自四川的火炬手。她说:“每一个火炬手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这也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其实我一直觉得虽然是我去英国传递火炬,但却是对民间公益团队的鼓励,我是代表整个团队的。”(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火炬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