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奥队员视频传祝福 办市运会充满成都元素

  昨日上午九点半,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政府承办的成都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都江堰市凤凰体育场举行。参加本届市运会的39个代表团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目前正在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的6名成都籍选手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市运会的祝福。开幕式最后阶段,现场的所有观众和所有表演人员一起高喊:“天下成都人,我们再努力。”

  成都元素充满开幕式

  前几天,绵绵阴雨一直笼罩着成都各地,市运会开幕式当天会下雨吗?包括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很多观众都为此捏了把汗。为预防雨水的光临,现场所有的屏幕、音响等设备都在开幕式前穿上了“雨衣”,而市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也在每个观众座椅上放置了雨衣。

  当昨日上午九点半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时,此前还迷蒙着的小雨竟然停了。“开幕式前,雨终于停了,真的是天公作美啊。”本届市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事后不由感叹道。

  本届开幕式以“激情城市、运动欢歌”为主题,分为倒计时、入场式、开幕式、文体表演和结束式五大部分。其中,文体表演分为《天府放歌》和《运动礼赞》两个篇章,成都籍著名歌手廖昌永、郭峰、马薇、张靓颖纷纷登台献唱。整个开幕式充满了成都元素,演出的160只仿真熊猫代表了现在全球仅存的约1600只熊猫, 上千朵订制的芙蓉花,寓意着成都的发展繁花似锦。

  奥运六将视频传祝福

  在开幕式上,青城派第36 代掌门人刘绥滨和他的弟子、来自塞拉利昂的世界小姐玛利亚共同表演的青城太极同样惊艳全场。演出结束后,刘绥滨兴奋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为这次表演他做了 精心的准备,因为在开幕式上演绎青城太极,和平时打太极不一样,“全世界一共有30多种太极功夫,而青城太极是西南地区唯一的一种太极。通过这个盛会,可 以让更多人认识青城太极。”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故事:他和玛利亚在一个多月前接到了在市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通知,而就在前几天玛利亚的舅舅在南非去世 了,但为了给观众们奉上一场完美的演出,玛利亚最终决定不回去参加舅舅的葬礼。

  在开幕式最后有个很特别的节目,6名正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成都籍运动员以及成都体育的未来之星纷纷通过视频对本届市运会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每个人还用自己的方式高喊“天下成都人,我们再努力”。而现场所有观众也接着一起高喊:“天下成都人,我们再努力。”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实习记者 严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祝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