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火炬手人选已定 三大热门两条件必须满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亨特日前透露,开幕式主火炬手人选已成为一个超越体育的社会话题;不过这个人选已经基本确定,这个人既参加过奥运会也是一位名人。

  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近期英国上下都在议论谁将最后点燃主火炬。五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两届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得主戴利·汤普森是呼声最高的两个人选。亨特在奥林匹克公园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在他的心目中已经有了“答案”,他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只待最终的敲定。”

  除了上述两个人选,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金的田径女选手凯利·霍尔姆斯的支持率也日渐高涨,但是她的名气似乎没有雷德格雷夫和汤普森高。由此,英国社会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到底选择成功的运动员,还是选择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名人。对此,亨特的回答非常巧妙:“这个人是两者的结合体,人们会对他(她)的出现感到惊喜。”

  本届奥运会东道主代表团将派出542名运动员参赛,但为了不影响比赛成绩,有些人将不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环节。为了消除人们的偏见,亨特特别解释说:“运动员不参加开幕式不是因为缺乏热情,谁不想在开幕式上亮相呢?运动员要等到晚上11时30分才能入场,因此我们决定,如果你在开幕式后72小时内要参加比赛,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参加开幕式了。”

  英国奥运代表团将参加所有26个大项的比赛。此外,代表团还包括519名后勤人员与300名志愿者。这是100多年来,英国奥运史上派出的最大的代表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