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湘军助威团举行出征仪式 将展示湖湘文化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0:12  潇湘晨报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4天了,这个夏天的运动气息已扑面而来。

  为了迎接这场体育盛会,潇湘晨报联合酒鬼酒从去年年底便开始了筹备活动,并于今年3月底开始举办奥运湘军助威团活动,选拔11名湖南代表前往英国为中国运动员特别是湘籍运动员加油。4个月过去,助威团即将向伦敦出发。昨日上午,奥运湘军助威团出征仪式在天心阁举行。11人、8天、9座城市、3场比赛,“伦敦,我们来了!”

  现场

  穿上盔甲,骑上战马,举杯壮行

  昨日上午,“酒鬼酒·潇湘晨报奥运湘军助威团”出征仪式在天心阁举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摩根、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曹任远、潇湘晨报董事长龙博以及酒鬼酒湖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晓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本次奥运助威团奔赴英国,重点强调的就是民族特色,所以在昨日的出征仪式上助威团的选手们玩起了民族风。在天心阁的古城墙里,鼓声阵阵,11位助威团成员身穿黄金盔甲,并骑上“战马”,十足的“出征”派头。

  虽然不少女成员是第一次骑马,但都镇定自若,一直保持着微笑,就连体质稍弱的赵雪娇也克服了心理障碍。既然是“最炫民族风”,那么出征除了骑马还少不了祝酒。马背上的助威团成员们与出席嘉宾一起举杯祝福,随后摩根先生向助威团团长陈平授予了奥运湘军助威团团旗。11人、8天、9座城市、3场比赛,“伦敦,我们来了。”助威团齐声大喊。

  目标

  要为所有上场的湘军运动员喝彩

  奥运助威团从3月底开始,历经了海选摇号、网络投票、理由阐述、素质拓展、总决选五轮程序,已经选拔出了11名助威团成员。7月30日,他们就将远赴伦敦,亲赴奥运赛场,为奥运湘军加油助威。

  此次助威团前往伦敦的首要任务便是为中国运动员特别是湘籍运动员呐喊加油,对此酒鬼酒湖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晓飚特别强调,“我们是奥运湘军助威团,不是奥运冠军助威团。不管有没有夺冠,只要是参加了奥运会,我们都应该为他们喝彩。”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摩根则代表英国政府对奥运湘军助威团的伦敦之行表示了欢迎,并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助威团安排相应的文化交流活动,以使湖南人民能够更加深入了解英国和英国文化,“我衷心希望这次奥运湘军助威团能为英中两国人民往来起到示范和促进作用。”

  行程

  现场观赛,游览英国名胜

  助威团将于7月30日出发远赴伦敦,开始8天的英国之行。这8天中,11名助威团成员将亲临奥运会现场为中国运动员特别是湘籍运动员呐喊加油,其中将现场观看乒乓球(微博)女单1/4决赛、女子举重决赛等3场比赛。

  同时,8天中,助威团成员还将在伦敦游览白金汉宫、大笨钟等著名景点,在泰晤士河乘坐游船也在计划之中。除了伦敦,助威团此行还将去到英国的另外8座城市,前往牛津大学、莎士比亚故居、斯特拉特福德,以及英格兰工业重镇、足球劲旅曼联(微博)所在地——曼彻斯特和“有史以来最美的风景”温德米尔湖区国家公园等地参观。行程满满,体育与艺术可谓完美结合。

  交流

  唱民歌,教太极,送剪纸

  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本次奥运湘军助威团的重要任务。“此次奥运湘军助威团,既是湘籍奥运健儿们的助威者,也是湖湘文化的传播者,更是英国文化的学习者。”潇湘晨报董事长龙博这样表示。

  在观看乒乓球女单1/4决赛前,穿上湘西土家族服饰的助威团将在场馆外组织助威活动,邀请观众加入,一起为中国健儿加油。来自湘西的龚勋还将表演民歌清唱,向世界各地观众展示湘西民歌。

  在牛津大学,成员张乐将教英国学生打一套中国太极拳。前往莎士比亚故居,小学校长朱鸿雁则将现场表演中国剪纸,并赠送一幅剪纸莎翁像。“这次活动,我们第一是要去现场为中国运动员特别是湘籍运动员加油,第二就是要介绍我们的湖湘文化。”酒鬼酒湖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立清说。

  本报记者龚义群 长沙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