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有望当旗手 刘翔李娜林丹孙杨进入候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18  篮球报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就将正式开幕,在万众瞩目的入场式上,谁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呢?从目前来看,易建联很有可能当选。

  一直以来,奥运会旗手都有由男篮队员担当的传统,男篮队员高大、挺拔,可以给人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因此在很久之前,易建联便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旗手的热门人选。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以及目前唯一一名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他阳光帅气的外形也深受球迷们的喜爱,可以说,阿联具备成为旗手的一切条件。

  除易建联外,刘翔、李娜、林丹和孙杨等几名运动员也是奥运旗手的热门人选,还有声音表示应该由35岁的老将王治郅作为旗手,为他的奥运生涯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目前,中国篮协表示并没有向总局推荐阿联或大郅成为旗手,最终何人当选还要由总局研究决定。据悉,在7月26日中国代表团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奥运旗手人选将会正式公布。

  对于自己能否最终当选,阿联则看得比较淡然。“你不说我都忘了奥运旗手这回事,因为这期间都在想比赛的事,之前我就说过我没想太多。”兵发波兰前,阿联对记者说,“无论谁成为奥运旗手,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对我而言,肯定会觉得非常荣幸。如果让我做,我肯定会争取做好。”

  本报记者康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