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传递状况不断:熄灭事件频出 裸男以假乱真

  中新网7月24日电(燕磊)圣火传递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前非常重要的仪式之一,伦敦奥运会也不例外。

  不过,英国的民众似乎对火炬传递不买账。一项针对火炬传递的调查显示,58%的人认为奥运火炬传递没有提高他们对伦敦奥运会的兴趣,只有40%的人持肯定回答。

  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屡次出现状况,火炬熄灭事件更是层出不穷,这也让神圣的火炬传递招来了很多非议,伦敦奥组委不得不多次出面做出解释,来平息民众的不满之情。

  火炬首次熄灭 官方解释为燃烧器故障

  伦敦奥运火炬在英国境内传递第三天,火炬就出现了状况。当天的传递在英国西南部德文郡进行。上午将近十点钟,当工作人员帮助英国轮椅羽毛球运动员弗利特将他手中点燃的火炬固定在轮椅的一侧后不多久,火炬里的火苗便被吹灭了。

  见此情形,一旁的火炬护卫手赶紧通知紧随其后大巴上的工作人员将装有火种的特制“矿工灯”火种罐带到熄灭的火炬旁并试图再次点燃熄灭的火炬,不过,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工作人员立刻从大巴上取了另一支火炬代替熄灭的这柄,而后点燃,火炬接力终于得以继续。

  事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火炬熄灭是由于燃烧器故障导致的。她还指出,火炬熄灭在奥运历史上也并非罕见,在极端大风的天气等情况下都有可能发生。不过,神圣的奥运火炬熄灭,还是招来了一片质疑声。

  火炬北爱尔兰传递 因示威者抗议改道

  当地时间7月4日,火炬在北爱尔兰第二大城市伦敦德里进行传递时,由于遭到抗议,被迫改道而行。

  当天的火炬传递原本是要通过伦敦德里市政厅广场,但由于遇到一群人举行抗议,不得不改道而行,略过市政厅大街,直接从旁边的惠特克街上了和平大桥。

  伦敦德里联合民主党立法者坎贝尔称这些抗议者是“可悲的”,“他们带来的这些细小的不便不会成为主要问题,也不会成为负面头条”。

  火炬接力日程过半 圣火意外遭强风大雨扑灭

  奥运会火炬在英国的接力进入第三十五天,由于天气非常恶劣,火炬再度出现熄灭的状况,原定在终点举行的庆祝活动也被迫改到了室内。

  当天,恶劣的天气也让组织者对火炬接力路线做出了很多修改,原本将火炬传递到高158米的布莱克浦铁塔顶端的计划也被迫取消。该铁塔是当地最著名的建筑,已有117年的历史。

  布莱克浦市本来已经准备好在铁塔边上组织一场盛大的庆祝晚会,门票已经全部售出,但最后演出只能被迫改到室内举行。

  火炬传递再遭恶作剧 两男孩欲抢火炬被制止

  当地时间7月2日,伦敦奥运火炬传递途经英国中部的考文垂市,传递过程中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奥运火炬险些被两个男孩抢走。

  当5名工人在传递火炬时,两名头戴黑色帽子、身着校服的男孩突然冲过警戒线,欲上前抢夺火炬。不过在他们刚碰到火炬时,就被警察抱走并带回到警戒线外。好在之后的火炬传递并没有受到这两个男孩恶作剧的影响。

  奥运火炬水中进行 皮划艇传递被浪拍灭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运动中,主办方似乎不满足于传统的陆地传递,又想出一个新点子。7月7日,奥运火炬来到了英国赫特福德郡的皮划艇会场,皮划队员们一面在湍急的水流奋力划船,一面高举着火炬不被大浪打湿。但是,原本设计有防水功能的火炬还是吃不消四溅的水花,几次熄火。

  之后,伦敦奥组委也对事故做出了解释:“火炬熄灭并不是太罕见的事情,很多原因会导致它的熄灭,今天这一次是因为有水溢进船里。我们用一个保存在经特殊设计的矿工灯罐里的母体火种重新将它点燃,第二次开始我们的皮划艇之路。”

  火炬传递搞笑一幕:裸体男持假火炬领跑

  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甚至出现了“裸奔”的搞笑一幕。在某天的火炬传递正常进行中,突然,一名男子一丝不挂的手举一个假的奥运火炬边走边舞,全身赤裸的跑在奥运圣火传递队伍的最前方,这一幕惊呆了围观的数百人。

  男子一系列的举动进行了将近20秒,最终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用毯子包裹住他赤裸的身体,将他带走。幸运的是,紧随其后负责传递火炬的队伍未受到过多影响。

  目前,奥运圣火已经抵达了伦敦,正在进行最后为期7天的传递活动。尽管火炬一路上状况不断,笑料百出,但随着奥运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奥组委的筹备工作变得细致入微。在这个夏天,伦敦定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林匹克盛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