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本钟”27日将连鸣三分钟庆祝奥运开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刘卫宏)位于伦敦国会大厦的“大本钟”将于27日早上连鸣三分钟,以庆祝当天晚上奥运会的开幕。

  据伦敦奥组委透露,“大本钟”将从早上8点12分钟一直响到8点15分钟,估计连鸣次数超过40次。这也是1952年2月15日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也就是现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葬礼后,“大本钟”第一次在正点之外鸣响。在60年前的那次葬礼举行期间,“大本钟”从上午9点半开始连响了56下。

  作为伦敦奥运会文化节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威尔士、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议会大厦的大钟也将在同一时间连续鸣响,另外,全国任何地方的任何一座钟都可以加入到连鸣三分钟的活动中来,同时全英国的任何人也可以拿着任何的铃铛参加这个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