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代表团奥运村升旗 刘鹏再谢香港同胞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宋方灿)25日上午9时30分,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数十名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官员到场参与。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与奥运村官员互换礼物,并祝愿伦敦奥运会办成一届圆满的、成功的奥运会。

  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621人,其中包括运动员396人,人数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639人。在396名参赛运动员中,男运动员为171人,女运动员225人。

  参加25日升旗仪式的包括中国男篮和女篮,射击,以及柔道等队的运动员与官员。与中国同时举行升旗仪式的,还有朝鲜、萨摩亚、肯尼亚和苏里南等四个国家。中国队的驻地距离升旗广场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中国队所在楼的各个楼层,都挂起了五星红旗。9时30分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婉转悠扬的小号声,奥运村运动员生活区的大门徐徐打开,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代表在团长刘鹏的带领下,阔步走出大门,进入仪式现场。

  升旗仪式融合在英国国家青年剧院的歌舞演出过程中,整个过程像一场盛大的嘉年华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快。演出中包括“我们是冠军”等歌舞表演,让运动员倍感放松、振奋。

  中国队第一个升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掌声如雷。刘鹏团长与奥运村副村长特莎 乔维尔互换了礼物,刘鹏赠送给奥运村的礼物为一件精美的瓷盘,盘子中央有中国奥委会与伦敦奥运会的标识。

  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凝聚了全人类的共同的精神追求,共同的理想和目标。今天的开幕式(升旗仪式),展现了伦敦人民、英国人民对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祝愿伦敦奥运会办成一届圆满的、成功的奥运会。”刘鹏还表示,“趁这个机会,也要向香港的同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在香港和市民一块交流,受到了香港市民热烈欢迎和热情的照顾,向香港同胞们表示感谢。”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参加除足球、马术、手球3个项目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