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家正式对外开放 刘鹏:展现中国形象窗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2: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5日伦敦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 今天上午,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驻英大事刘晓明、国际奥委会(微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共同为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揭幕,这是“中国之家”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上亮相。

  “在中国之家,我们将用中国的利益接待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各奥运会组委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各世界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中国之家也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和相关机构、团体在伦敦的‘家’。”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介绍说:“中国之家更是一个窗口——它是展示中国形象、展示中国奥委会品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在中国体育文化领域纵深发展的重要窗口和舞台。”

  据刘晓明大使介绍,中国驻英使馆将在中国之家举办活动,与中英两国的各界朋友共叙合作、增进友谊。刘大使在致辞中把“中国之家”称为“友谊之家”,他表示,在中英建交四十周年之际,在中国奥委会的努力下,伦敦奥运之家一定会成为传播中国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英交流、增进中英友谊的平台。

  “中国之家”的会址设在久负盛名的伦敦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自7月25日至8月12日运营19天。在此期间“中国之家”不但将举办丰富的主题活动,还设立奥利匹克专题展览,刘鹏局长特意参观了展览区。在展览区,来访者将看到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中国奥委会在推广奥利匹克运动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工作,同期展出的还有中英建交40周年专题展,展现中英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和体育在其间所承担的文化交流的使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