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极致!奥运营销助推Acer宏碁国际化之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6: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营销,一向被视为勇敢者的“游戏”。在形形色色的奥运营销中,奥运TOP赞助商之争,历来被各大商家看重,其激烈程度不亚于赛场内的争锋。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成为TOP赞助商是打造国际品牌的捷径,甚至其申请过程本身也被视为一个营销的扛鼎之作。 

  随着2012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全球奥运营销的“战役”也即将打响。成为TOP赞助商,则意味着全球各级奥委会都不得再与该公司竞争对手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这将给TOP赞助商带来更多的市场商机——全面压缩竞争对手的营销空间,也正是奥运TOP计划广受企业追捧的秘密所在。 

  7月27日,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将在英国伦敦开幕,当奥运的“集结号”吹响,全球的目光聚焦伦敦时,奥运赞助商的LOGO注定将是一道独特的风景:Acer, 可口可乐,宝马,麦当劳和VISA的LOGO在城市的上空、在行人的街道、在卖场的门前、还是在电视荧屏上都将格外突出。就像著名田径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加油冲过终点线创造世界记录的那一瞬间,无论身处室外运动场,室内运动场,游泳池还是家里,让全世界为之兴奋。

  营销专家认为没有比在奥运赛场上露出品牌LOGO更具影响的事情。台湾硬件和计算机领域的巨人Acer宏碁作为本届2012年伦敦奥运会顶级奥运赞助商,当然不能错失这样的好机会。Acer宏碁意大利的发言人Anton Mitsyuk表示“品牌LOGO的广泛露出对于我们来说有着巨大的价值,对于任何一家成为奥运顶级赞助商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奖励,它传达了消费者对我们企业形象和产品的信任。”

  对于这个角色带来的压力,Mitsyuk说:“我们的公司能在奥运上得到展示,能表明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各种挑战。同时奥运对于Acer宏碁而言,也是一种荣誉,一次提升。Aecr宏碁希望为不断挑战自己争夺冠军的运动员提供最好的工具和最新的技术,全力以赴接受奥运接受奥运会这个最高标准的检验。“

  持之以恒的体育营销

  从目前比较成功的体育营销案例来看,大多数的共同特点是持之以恒,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Acer宏碁也不例外。2003年Acer宏碁正式启动体育营销战略,走上科技与体育联姻之路。从支持F1法拉利车队到赞助国际米兰(微博)队 ,Acer宏碁始终将科技与体育紧紧的联在一起。因为座位技术厂商,Acer的品牌的理念和奥运精神有着众多相似之处:讲究速度、精确度、执着、挑战自我,是这些精神让运动员在赛场上熠熠生辉,也是这些品牌信仰,带领Acer三十多年来一路突破,成长为全球第二的笔记本电脑品牌。而在今年, Acer宏碁的体育营销开始更加精准的定位并迅速的实施。Acer宏碁签约世界高尔夫(微博)球后曾雅妮(微博)并邀其担任全球代言人;随后又签约成为美国NBA(微博)纽约尼克斯队的营销伙伴。面对即将召开的奥运会,Acer宏碁全力助力中国国家游泳队,成为实施体育营销中的又一典范。

  一脉相承的“突破”

  奥运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实现了人类的体能和意志极限的突破,实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而运动员创造的瞩目成绩,却来自于平时训练时那些小小的自我突破的积累。Acer宏碁将体育精神融入到产品研发,突破传统,研发出蜂鸟S3、S5超极本等拥有先进技术的现代PC产品。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Acer宏碁还将推出很多奥运相关产品,让用户在享受舒适便捷体验的同时,感受体育的突破精神。Acer宏碁的奥运营销战略在稳步地进行中,将与体育营销战略组成稳固的营销战略体系,为开展全球品牌战略建立良好的基础,向未来更高的突破目标迈进。

  超越极限的奥运品质

  作为电脑设备的排他性顶级赞助厂商,Acer宏碁将提供超过2.5万台电脑及服务器等IT运算设备,其中包括11,000台台式机、10,500 台显示器、1,500 台笔记本、1,500 台触控笔记本、900 台服务器和各种配件等。同时,Acer宏碁也将往奥运场馆派驻350多名高级技术人员,以确保每一个赛场的计算机设备都能毫无差错地工作。这些由Acer宏碁构筑的信息系统,就如同伦敦奥运会的“中枢神经”,助力奥运会繁杂的赛事运营和组织管理工作。是对Acer品质最好的检验,也是Acer可靠品质的证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前方记者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