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亲临奥运村接见匹克军团 与运动员握手致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7:21  新浪体育微博
英国女王与新西兰代表团会面英国女王与新西兰代表团会面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过了一把“邦德女郎”瘾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丈夫和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陪同下巡视了奥林匹克公园,并前往奥运村参观,还亲切接见了匹克奥运军团之一的新西兰代表团。新西兰人看到女王陛下驾到,略显有些意外。在场的每一位运动员都热情的与女王握手致意,并对她的造访表示热烈欢迎。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温莎王朝第四代君主、英王乔治六世的长女,是现任英国君主,英国、英联邦及15个成员国国家元首,国教会最高首领。至2012年,伊丽莎白二世也是第一个两次宣布夏季奥运会开幕的国家领导人。

  当天女王身穿宝蓝色丝绸礼服,绉绸外套和配套的礼帽,被人们称为是和伦敦天空一样湛蓝的颜色,胸前别上了一枚1948年伦敦奥运会时的胸针,当时她还没有继承王位。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007”的扮演者克雷格与女王一同“降临”体育场,据白金汉宫证实,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在去年同意参加了宣传短片的拍摄,并在今年三月和四月份在宫殿中进行了实景拍摄。女王的两条爱犬蒙蒂和霍莉也在镜头前亮相。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告诉记者,女王在拍摄中十分自然。“她显得十分镇静,你不必告诉她需要做什么,她全都明白。在拍摄的时候她拿起尺子去测量相机的距离和角度,帮助我们寻找最清晰的位置。毫无疑问,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演员。”

  伦敦市长约翰逊说女王表示“对自己第一次在电影里的成功亮相印象非常非常深刻,这也是第一次在戏剧方面的尝试,非常有趣,而且在全世界观众的面前,看起来非常好。”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还在奥运村餐厅会见了来自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一起交流并享用了午餐。“她很漂亮,气质非常的高贵。”新西兰运动员对记者说,“我们在开幕式上已经见过她了,但是这么近距离接触还是很兴奋。她的气质很高贵,一切都与众不同。”

  本届奥运会,匹克赞助的新西兰奥运代表团派出了一支强大的队伍。有媒体预测,实力强劲的新西兰奥运代表团可以在伦敦奥运夺得十四面奖牌,包括四枚金牌。在28日刚刚结束的男子双人单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期待女王的接见能让这支承载着匹克军团奥运金牌梦想的奥运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