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乡太行穿越挑战赛将在9月举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魏飚)位于太行山的革命老区山西武乡县将于9月15日举办中国·武乡太行穿越挑战赛,这是中国第一个将八路军文化与体育融为一体的新型体育活动。

  武乡是著名的抗日根据地之一。1938年,八路军总部首次进驻武乡,该县成为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后第一个长期驻扎的地方,也是八路军华北抗战的指挥中枢和首脑机关驻扎时间最长的地方。境内现有八路军总司令部、八路军总政治部、抗日军政大学、鲁迅艺术学校、百团大战关家垴主战场和朱总司令手植红星杨等革命遗址40多处。

  据介绍,这一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山西体育总会、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依托武乡县浓郁的八路军红色文化,尝试将八路军文化融入到体育项目之中。

  武乡县宣传部部长魏书文介绍说,此次挑战赛将以比赛的方式呈现中国抗战时期军民革命战斗生活,设置具有八路军文化特色的赛事项目,包括太行穿越急行军、武装泅渡、划艇漂流、敌后武工队、独轮车支前、火线救伤员、追击战、攻占高地等。届时,将有中国越野挑战运动优秀选手组成的20支参赛队,用两天时间完成近百公里的赛程。

  “近年来,武乡县开发了以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太行山》大型实景剧为主题‘两园一剧’八路军文化旅游项目”。魏书文表示,此次挑战赛是第一个将武乡青山绿水、自然景观与体育竞技紧密结合的体育旅游项目,让人们通过趣味性的体育活动,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