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火炬设计独具匠心 获得年度最佳设计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4:27  华奥星空

  这款由奥斯格比(Barber Osgerby)工作室设计的奥运火炬是通过与89款参赛作品的激烈争夺拔得头筹的。该火炬的主要材质为铝,通身打有8000个圆孔,象征着8000名火炬手。在为期7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中,奥运火炬将在英国境内传递8000英里。除装饰目的外,圆孔还可起到减轻火炬重量,防止热传导的作用。

  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伦敦2012自行车馆也获得了建筑设计奖。自行车馆堪称本届奥运会最环保的标志性场馆之一。

  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火炬是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标志物之一,我们的设计能够获此殊荣令人倍感振奋。我很高兴看到,这款设计、制造精良的奥运火炬能够为彰显8000名火炬手的非凡成就锦上添花,为他们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闪耀时刻。”

  “另一个好消息是令人惊艳的伦敦2012自行车馆也赢得了奖项,这座地标性奥运建筑再次为伦敦赢得了荣耀。”

  设计博物馆馆长德安·苏迪克(Deyan Sudjic)在评价获奖作品时表示:“没有什么比为奥运会设计一款理想作品更难的事情了。奥斯格比工作室在伦敦2012奥运火炬中呈现的轻盈、简洁的设计款式却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这款火炬不仅抓住了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精髓,同时还向我们展现出,一款优秀的设计作品如何能够以现代的方式将传统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