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村准备就绪 房间设计实用至上美观不足

  伦敦奥组委于本月初邀请了数家媒体前往奥运村,参观过奥运村的媒体纷纷“吐槽”:英国人对“实用”和“简陋”的差别有时候难以分辨。

  住宿 实用至上 房间色调太单一

  英国《卫报》称,运动员公寓给人的感受是一部分像学生公寓,一部分像秘密研究机构。美国MSNBC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介于大学宿舍和刚刷好油漆的汽车旅馆之间!像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奥运村的建筑就像从图纸上直接投射过来的,显得四四方方,而且有些实用有余,美观不足。

  MSNBC称,公寓很明亮,空气清新,但实在太不讲究了。只有一部分套间有浴室,极少数房间有阳台。床垫是运动员委员会挑选的,主要为了使用,而不是舒适。绝大多数运动员都要分享房间,房间内只有单人床,实地考察过的美国女排运动员抱怨:“床有点小。 ”

  环境 绿色环保 1500名安保上岗

  《环球邮报》称,相比较雅典奥运会而言,伦敦的美化特别是绿化措施要好得多,雅典好多的场馆和建筑都是裸露的,而伦敦的草坪的修剪则非常的讲究,因而显得郁郁葱葱。

  奥运村村长查尔斯·艾伦自豪地宣称,这里就像是伦敦的缩影,“看看吧,多么像海德公园啊。”《卫报》称,奥运村的四周遍布着电子化围栏和铁丝网,进入奥运村时,除了常规的扫描仪和金属拱门,还会有猎犬上来对你狂嗅一番。 1500名安保人员护卫这里的安全,就是为了避免重演1972年奥运会慕尼黑惨案。

  生活 娱乐区小 餐饮中心敞开吃

  一旦你通过了警犬和扫描仪两道“难关”,奥运村会向你展示她亲切友好的一面。加拿大《环球邮报》称,运动员房间的电视里将有奥运转播信号,房间里有无线网络覆盖,每栋公寓的底楼有洗衣房。公寓里设有配备厨房,相信这也用不着,公寓几步之遥就是大规模的餐饮中心,每天24小时运转,一共有5000个座位,供应各大洲的美食,包括遵守伊斯兰教规的清真食品,运动员想吃多少都行。国家元首看望他们的选手的时候可以来这儿用餐,不过享受不到什么贵宾待遇。

  伦敦奥运会期间,运动员预计要消耗大约90吨海鲜、25000条面包和360吨水果。食堂提供“最好的英国菜”,还供应清真餐。MSNBC的记者说:“食物味道不错,很有营养。 ”

  在奥运村里还配备了邮局、酒吧、银行和理发店,理发店提供免费的造型服务,还可以为运动员刮胡子。根据过往的经验,有些运动员会选择把他们的发型剃成奥运五环。 法 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