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陷官司门:民众不满导弹安置 告政府败诉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一组伦敦居民因不满当局在奥运期间在他们的住宅搂顶安置防空导弹而提出的司法审议请求。

  来自伦敦东部雷顿斯顿区弗雷维格公寓大楼的居民因为对英国国防部在没有征求他们意见的情况下在他们搂顶安置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感到不快而挑战政府。

  弗雷维格公寓楼居民所委派的律师说,该楼117户住宅的居民对政府的这一计划感到“非常恐惧”。他们将代表当地居民控告国防大臣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第一条的第一款和第八款。根据该条款,个人享受平静的家庭私人生活的权利应当受到保护。国防部则说,政府有权根据所面临威胁的程度进行军事部署。这些住户担心导弹基地将会把他们的大楼变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但在周二(10日)举行的一次听证上,英国高法的一名法官判决说,居民们的这种担忧是站不住脚的。英国国防部、安全机构和警方都说,不存在可信的威胁,并说安置导弹既“合法”又“不过分”。

  作为保护伦敦奥运会安全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国防部计划在伦敦六个地点部署地对空导弹。弗雷维格公寓楼只是其中一个地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