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维塔斯等百位明星歌声传递奥运祝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7:15  千龙网
7月12日晚,大型歌会“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在国家体育馆完成录制7月12日晚,大型歌会“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在国家体育馆完成录制
凤凰传奇和罗伯特乐队混搭表演《最炫民族风》效果火爆凤凰传奇和罗伯特乐队混搭表演《最炫民族风》效果火爆
章子怡演唱歌曲《相信梦想》章子怡演唱歌曲《相信梦想》

  千龙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 李同非)歌声唱响激情,祝福传递梦想!昨晚的国家体育馆再次因奥运沸腾,大型歌会“北京祝福你 奥运梦想盛典”在这里完成录制。舞台上下,百名明星和奥运冠军与5000多名现场观众一起为奥运高歌,一起重温北京奥运“滋味”、祝福伦敦奥运成功。

  据悉,本场演出由中央电视台与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北京文创国际集团、国奥集团联合承办,演出将于7月27日20时伦敦奥运前夜在央视一套播出,迎接奥运圣火的再次点燃。

维塔斯现场带来《歌剧2》维塔斯现场带来《歌剧2》
歌手胡夏和奥运冠军李小鹏、陈中等人共同演唱《红旗飘飘》歌手胡夏和奥运冠军李小鹏、陈中等人共同演唱《红旗飘飘》

  百位明星登台亮相 用歌声为奥运加油

  在演出中,近百名国际和国内的一线明星和奥运冠军为奥运梦想齐聚国家体育馆,和5000多名现场观众一起用歌声唱响奥运梦想,传承奥运精神,为奥运加油助威。

  全场演出以“唱响奥运精神 传递奥运梦想”为核心,凸显“奥运主题、中国风范、国际视野”,根据奥运精神的内涵分为筑梦、圆梦、追梦和北京祝福你四大篇章。

  百位明星在现场演唱了近四十首经典歌曲,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我和你》、《站起来》、《hand in hand》等再次唱响,带领观众从北京穿越到伦敦,在歌声中回忆那些激动人心的北京奥运时刻,同时也憧憬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

  此外,明星们还纷纷带来了自己的经典之作,维塔斯的《歌剧2》、齐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汪峰的《怒放的生命》、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全场观众大合唱的氛围贯穿全场演出。

  在演出后,朗朗、孙楠、陈慧琳、吴克群等明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用歌声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很高兴,奥运会期间,他们会守候在电视机为中国选手加油。

林浩、林妙可、张子枫三位小朋友共同演唱《北京欢迎你》林浩、林妙可、张子枫三位小朋友共同演唱《北京欢迎你》
2000多名奥运志愿者到现场观看演出2000多名奥运志愿者到现场观看演出

  奥运参与者到场回忆“昨天” 送上“今天”希望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很多的中国人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在昨晚的演出录制现场,他们再一次成为了奥运的一个组成部分。

  “今天在这个场馆唱歌感觉特棒,这就是我的‘家’啊!”奥运冠军李小鹏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体操团体和双杠冠军,他比赛的场地就是国家体育馆。而昨晚他再一次出现在体育馆中央,和歌手胡夏、奥运冠军陈中等人一起演唱了《红旗飘飘》,他希望自己的歌声可以为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带来好运。

  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和姚明一起为中国健儿“领队”的“抗震小英雄”林浩也出现在演出的现场,他和童星林妙可、张子枫一起演唱了经典的《北京欢迎你》。

  在后场,林浩回忆说,四年前走进奥运场地的时候,自己特别紧张,脑子一直是发蒙的。今天再一次能参与到奥运会当中,林浩说自己希望感到非常意外,希望奥运的哥哥姐姐们获得更多的金牌,也希望伦敦的客人有时间来中国来,到四川玩玩。

  记者在现场发现,主办方特别邀请了1000多名奥运建设者、2000多名奥运志愿者来到歌会现场。演出中,奥运村第一个拆迁的居民、奥运场馆的建设者代表、担任接待外宾任务的奥运人家的奥运故事被拍摄成短片,生动再现他们建设奥运、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用另一种方式诠释北京精神。

  从欢迎到祝福 《北京祝福你》MV首发

  “北京欢迎你,欢迎你,给世界无与伦比;北京祝福你,祝福你,激励每一天传奇……”,作为这次《奥运梦想盛典》的主题曲,《北京祝福你》官方正式版MV在歌会录制现场首发。成龙、谭晶、刘德华、谭咏麟、张学友、郭富城、陈奕迅、李克勤、谢霆锋、李冰冰、汪峰、孙楠等百余位文体明星在MV中纷纷“献声”。

  时隔四年,上届奥运会主办地北京由“开放怀抱等你”的欢迎转变为“祝福”,《北京祝福你》就是北京代表中国要对伦敦奥运、对奥林匹克精神说的一句最衷心的话。

  歌曲策划人之一的成龙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是欢迎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北京,给更多人看到我们真的中国文化。四年后的今天,我们不要让人家忘掉我们曾经是主办国,所以我们用《北京祝福你》,来展现大国的风范,祝福伦敦的成功。”

  记者在首发的MV中看到,《北京祝福你》的拍摄主要选择了50多个北京地标性建筑,尤其侧重选取代表奥运会后北京的建筑,更具时代感与现代性。万余名普通市民参与MV录制,充分展现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将来自中国的祝福化作歌声和舞蹈语言传递给伦敦和世界。

  “北京祝福你,城墙上聊同一个话题;祈愿,飘扬旌旗,绽放我和你……”6支梦想合唱团、20多位明星在朗朗激情的钢琴伴奏中,歌会现场演绎了这首充满爱与梦想的《北京祝福你》。

  据了解,几天后《北京祝福你》还将从北京飞往伦敦,在奥运主场播放,将中国人民的祝福声音传播到更广阔的地方。

郎平、杨扬两位奥运冠军作为这项公益行动的发起人代表现场捐出亲笔签名运动鞋郎平、杨扬两位奥运冠军作为这项公益行动的发起人代表现场捐出亲笔签名运动鞋
画家韩美林题写“北京祝福你”捐赠给“送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画家韩美林题写“北京祝福你”捐赠给“送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

  奥运精神结合公益精神 “送孩子一双运动鞋”

  为了将奥运精神和公益精神完美结合,本次奥运盛典还推出了“送孩子一双运动鞋”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穿鞋难的孩子得到一双运动鞋,让孩子们跑得更快,跳得更高。

  郎平(微博)、杨扬(微博)两位奥运冠军作为这项公益行动的发起人代表来到了歌会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童年“运动鞋”的故事,并在现场捐出了她们亲笔签名的运动鞋。

  杨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奥运年里参与这项公益行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运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

  歌会现场,奥运福娃的创作者、著名画家韩美林亲自题词“北京祝福你”,并且和著名画家马欣乐、何家英一起现场捐赠了他们的画作。“希望更多的孩子穿上运动鞋参与运动,跑出几个奥运冠军来。”韩美林在捐赠题字时说。

  主办方表示,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买运动鞋,预计拍卖款可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购买十万双运动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章子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