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加盟湖人只为总冠军 寄望中国男篮创造奇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3: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19日广州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今天上午9点,两届NBA(微博)常规赛MVP得主纳什(微博)在广州,出席了露友-纳什中国行广州发布会。这是纳什第二次以露友形象代言人的身份来到中国。在发布会现场,纳什不但与小球迷一起秀球技,还表达了他希望带领加拿大男篮进入奥运会的梦想。

  在发布会上,纳什首先向媒体谈到了自己喜爱篮球的过程。他说:“从小开始踢足球,还有棒球、冰球等项目,13岁才爱上篮球。”而一路走来,纳什并不平坦,他一直为总冠军而努力,此次签约湖人(微博),也被大家看成是为总冠军做出的最后努力。而有媒体记者问他,湖人新近签约了贾米森,又和他签约,有人质疑湖人组队的队员年龄偏大,他怎么看,纳什表示:“贾米森的高度和经验对于湖人都很有帮助。现在队伍的组成很好,湖人的新老结合非常适合球队的发展。”

  而说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五名控卫,纳什说,“第一个是魔术师约翰逊,依塞亚-托马斯,斯托克顿,科西。”在说到第五个人的时候纳什犹豫良久,有人问他为何不把自己放在第五位,纳什说:“我从小打球,看着很多超级后卫长大,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我不会把自己放在前五中。”

  说到自己最好的队友和好友,纳什认为德克和马里昂和他私交不错,他说,“诺维茨基、马里昂,都是我最好的合作伙伴,最好的朋友。”

  因为纳什已经受聘成为加拿大国家队的总经理,纳什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篮球的希望他说:“我愿意用我的经历帮助年轻球员,让更多球员进入NBA,提高他们的技术能力的同时帮助我们国家队打的更好。”纳什说,“很遗憾加拿大队没有进入伦敦奥运会,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下一届有机会参赛。”

  中国男篮昨晚兵发伦敦奥运会,纳什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和期待,他说:“中国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有身高、有远投能力的投手,我祝中国队可以创造奇迹。”此次,纳什还专门参与了露友体育品牌的设计,他说:“因为我是属虎的,所以我设计的鞋子上有虎的图案,同时也融入一些中国元素,让中国球迷可以和我拉近距离。”(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什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