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糟糕天气堪称最大难题 最潮湿奥运呼之欲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7:19  解放日报

  希茜

  奥运会开幕在即,伦敦糟糕的天气成了困扰组织者的难题。今年的奥运会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潮湿”的一届。

  伦敦的多雨举世闻名。今年6月份,伦敦的降水量刚刚创造了历史新高。根据预报,整个奥运期间伦敦将阴雨不断,因此奥组委正做着最坏的打算,而运动员们也需做好在雨中作战的准备。不过,伦敦市长约翰逊幽默地表示:“现在伦敦94%的时间里并不在下雨。罗马下的雨都比伦敦多。”

  最重要的当属开幕式当天的天气。奥林匹克主会场“伦敦碗”近四成的座位没有顶棚遮盖,包括那些最昂贵的靠近赛道的位置。考虑到这一情况,组织者已订购了25万件雨衣,准备届时出售给观众。

  那些在室外进行的比赛,也针对雨天制订了特别的对策。据英国《卫报》报道,如果沙滩排球比赛时气温因为下雨跌到16摄氏度以下,选手们就会被允许穿着长裤和长袖上衣比赛。按照奥组委目前的计划,绝大多数比赛在雨天要照常进行。为此,奥组委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备用比赛场馆。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开玩笑说:“如果当初我们申办时,国际奥委会知道伦敦是这种天气的话,估计他们将不会把这届奥运会放在伦敦了。”但他同时也说:“让我们看到好的一面,因为我们有足够的雨伞供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