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不爱奥运足球 大家都爱七项全能杰西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4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英国人喜欢喝着啤酒看足球,却并不喜欢喝着啤酒看奥运足球。比如昨天晚上7点半,奥运男足1/4决赛,东道主英国队对阵韩国队,酒吧里面客人不少,但大家关注的,却是田径赛场。

  伦敦的夏天,到晚上9点左右才会天黑,晚上7点刚过,很多店家外面就挂出“FOOD & WINE”(吃饭喝酒)的牌子。我和几个朋友来到一家平时人气很旺的酒吧,英超、欧冠比赛时,这里的客人从来都是爆满的。不过这时,酒吧里的4台液晶电视可没有一个在播足球,除了一台电视在播放孙杨(微博)加油的1500米决赛外,其他的电视画面全部定格在BBC直播的田径赛场上。

  英国的田径挺厉害的,朋友告诉我,这一晚上就有好几个冲金点。晚上9点,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电视里,一直在放女子七项全能、男子一万米长跑和男子跳远,据说这三个项目都是英国人的强项。七项全能最后一项800米的比赛开始前,选手名单还没有显示出来,酒吧里的英国人就开始齐声高呼——“杰西卡!杰西卡!”这是英国的明星选手。

  果然,最终这三块金牌都被英国队夺得,男子一万米长跑的最后一圈时,整个酒吧都沸腾了,人们举着啤酒高喊加油,选手冲过终点线的那一瞬间,耳边全是尖叫欢呼声,哈哈,这场景其实很熟悉,就跟他们支持的英超球队赢球了一个样。

  三项夺金的田径比赛结束之后,酒吧的老板终于想起来还有足球比赛,切换到转播足球的频道后,哦,英国队居然跟韩国队踢到了点球决战。让我有点意想不到的是,英国队最终不敌韩国队时,酒吧里的英国人似乎都很淡定,并没有因为最后那个点球没进而捶胸顿足。一看英国队被淘汰了,老板立刻又把电视换回了田径的频道,正好是女子七项全能的颁奖仪式,杰西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欢呼声顿时再度响起。

  酒吧老板说,奥运会期间,他基本上会放游泳、田径、赛艇、自行车这些大家喜欢的比赛。没错,英国人很喜欢足球,但足球一年到头都有的看,奥运会不一样,四年才一次。

  本报奥运留学生采访团记者李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杰西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