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5岁游泳名将落选奥运 传奇绝唱问心无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9:32  杭州日报微博

  在错失第六次征战奥运机会后的第三周,45岁的托雷斯接受了路透社的电话采访,在谈到无缘伦敦奥运会时,托雷斯感慨万千。

  托雷斯说道:“我觉得在错失门票后,我还没有痛快地大哭一场。我有些疲惫,登上了飞机,然后又感觉回到了有规律的退役生涯。我没有时间考虑太多,我想去了伦敦以后我可能会思绪万千。”从1984年起横扫12枚奖牌的托雷斯同样会奔赴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在那里他将作为某个

  项目的一员来帮助孩子们变得更加活泼和健康。

  她希望在伦敦的时光是一次感伤的经历。1996年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她在那里选择了退役;2004年的雅典,她依然在奥运会主办城市选择退役。“备战的日子很艰辛,因为作为一名奥运选手,我从未如此卖力过。”托雷斯动情地说,“但这一次,我真的是竭尽全力,却没有获得成功。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可以期待的,我非常的伤感。”

  托雷斯已经是一名六岁女儿的母亲,在她杰出的奥运生涯中她摘得四枚金牌,首金来自28年前她17岁参加的洛杉矶奥运会。

  在本月早期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中,托雷斯必须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的前两名才能确保获得奥运门票,她克服了膝伤困扰和教练逝世的噩耗,但遗憾的是她仅列第四。

  NO APOLOGIES

  尽管同场竞技的是许多都可以做她孩子的年轻选手,对于这次非凡的征程,托雷斯却没有遗憾。她说:“我的生命里没有后悔,所有的这些经历都会使自己成长。我之所以选择继续留在泳坛。就是因为挑战,我在挑战中收获很大。如果不幸的事情降临到我头上,我也会从中汲取经验,收获成长。”

  50米的比赛距离实在太短了,以至于托雷斯触碰池壁时还没缓过神来。她说:“抵达终点后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是第几名,我一直盯着记分牌,但它离我太远了。然后我看到了‘第四名’后面出现了我的名字,我也意识到悲剧的发生了,我顿时感到糟糕透了。虽然这不是晴天霹雳,但也着实带给我不小的冲击。过去几年我一直想拿第一名,而今年我仅仅想第二个达到终点就好了,能去伦敦就算成功。”

  虽然很悲伤,但托雷斯依然会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只是作为美国游泳队的啦啦队队长,为50米自由泳赛道上的25岁的哈迪和26岁的乔伊斯助威。“我现在可以足够成熟地接受一切了,尽管有些不愉快,但我仍为参加比赛的女孩们感到高兴。”托雷斯大度地说,“在我17岁的时候我还没有她们出色,作为一名上了年纪的母亲,我替她们获得的成功感到自豪。你可以看到她们脸上兴奋的神情,我想要拥抱她们,想告诉他们能去伦敦是件了不起的事。”

  'PRETTY BUSY'

  达拉·托雷斯再也不会参加游泳比赛了,但这不表明她会无所事事。“预选赛后我被邀请参加访谈节目,我很喜欢这样的工作,电视台有许多这样的工作机会,我会很忙的。”托雷斯打趣道。“我触碰池壁之后,伤感于落选奥运后的第一反应是‘我接下来要做什么事情呢?’”

  要不要再为奥运会奋斗一次呢,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怎么样?“哦,不不不。”托雷斯面带微笑地说道,“我觉得人们不会体会到争取参加奥运会有多艰难,并不是身体上,而是精神上的困难。”

  “设想一下吧,你年龄很大了,不能很快的恢复体能和伤病,要承受更多有损身体的训练。我已经全力以赴了,但这实在太难了。我竭尽所能,我问心无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