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来港分享游泳心得:希望培育出泳坛生力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赵菁菁)为进一步推动香港游泳运动发展,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及新世界集团23日邀请2004年奥运100米蛙泳金牌得主罗雪娟来港,与民众分享游泳心得及夺金历程。

  名为“新世界飞鱼计划”的交流活动当天在东涌游泳池举行。“蛙后”罗雪娟与到场人士分享了她运动员生涯的点点滴滴,包括在奥运场上夺金的致胜关键,以及在逆境中的自强精神。她说:“我很高兴能看到香港年轻的一代对游泳运动产生兴趣,他们有无限的潜能……希望能培育出香港泳坛生力军,让他们能像我一样踏上奥运会的舞台,为国增光。”

  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到场,现场气氛热烈。香港游泳训练队、地区青年游泳训练队成员也出席了活动。训练队成员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四式接力示范赛,让“小飞鱼”学员及市民可以从中“偷学”技巧。

  参与协办活动的香港业余游泳总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蒙德扬表示,希望透过飞鱼计划给予民众更多机会接触和享受游泳的乐趣和好处,并借此发掘明日之星,为香港泳坛争光,“希望年青一代以罗雪娟为榜样,确立目标,努力不懈迈向成功。”

  “新世界飞鱼计划”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与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于今年5月联手推出,旨在帮助因经济原因而不能持续学习游泳的儿童,让学员体验游泳的乐趣,并从中发掘其游泳潜能,希望在未来七至十年,通过专人培训让他们有机会在比赛中一展所长,成为香港泳坛的生力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