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扬:1500米属于我 朴泰桓:孙扬比400米是个错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5:19  成都商报

  孙杨:1500米是属于我自己的,跟朴泰桓没关系!

  朴泰桓:孙杨来参加400米比赛,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

  在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将最受关注。与其他项目要么一枝独秀,要么名将缺乏的情况相比,这两个项目届时将上演孙杨和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两人一直统治着这两个项目,因此都对夺冠充满信心。孙杨说:“1500米是属于我自己的,跟朴泰桓没关系!”朴泰桓则回击,“孙杨来参加400米比赛,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

  自2011年在世锦赛上打破哈克特保持多年的世界纪录后,1500米这个项目,似乎就成了孙杨的独家舞台。他14分34秒14的成绩,领先加拿大名将克伦多达10秒钟。不仅如此,孙杨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的14分42秒30的成绩,依然高居本年度该项目排行榜的首位。在这个项目上,惟一能跟孙杨一较高下的,或许只有朴泰桓。在近期的比赛中,朴泰桓进步神速。今年2月的悉尼公开赛上,他游出了14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距离孙杨,仍有很大差距。因此,对1500米的金牌,孙杨志在必得,“1500米是属于我自己的,跟朴泰桓没关系!这次我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相较于1500米,400米将是两人争夺的主战场。朴泰桓是该项目奥运会卫冕冠军,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孙杨由于前半程表现平平,在这个项目上输给了朴泰桓,仅夺得银牌。因此这次在伦敦,孙杨复仇的心情非常急迫。而在最近两年里,孙杨一直都排名400米项目的世界第一,去年他就在全国锦标赛上游出了3分40秒29的好成绩,这比朴泰桓世锦赛上的3分42秒04快了近两秒。今年,孙杨在绍兴游出的3分43秒31,又比朴泰桓5月在温哥华游出的3分44秒22快了近2秒。因此,孙杨的气势显得很足,“教练和我本人都觉得,400米我只要正常发挥,夺冠希望非常大。”

  孙杨的自信也激怒了朴泰桓,他在昨天做出了反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泰桓表现出了对孙杨的藐视:“孙杨做了非常错误的选择,从根本战略上就有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扬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