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自费赴伦敦助威 打算看马术羽球等比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0:57  钱江晚报

  伦敦奥运即将开始,曾经的蛙后罗雪娟近日出现在上海,参加了一场名为“为中国加油,为母亲喝彩”的主题活动。虽然离开了泳池,但罗雪娟说,她对游泳的这份情始终难以割舍,所以她不光要自费去伦敦看比赛,还在大战开幕前给师弟师妹们支招。

  “奥运会是最高等级的体育盛事。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奋勇地朝着目标前进!”虽然如今的罗雪娟看着就是一个斯文的淑女,但一张口还是有着当年的霸气。

  罗雪娟说,这个四年一届的大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检验自我的最好时机,“一定要坚定信念,勇于表现。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你尽力了,就会有极大的愉悦和满足。”

  这次的奥运名单上,浙江游泳有10名选手将代表国家队参赛,说起这,这个浙江游泳曾经的领军人物语言间也满是自豪:“中国游泳看浙江,这不是套话。这几年我们的梯队建设更加完善,优秀苗子不断涌现。浙江游泳的崛起只是开始,相信会长期保持下去。”

  对于孙杨(微博)、吴鹏(微博)、叶诗文(微博)等人的奥运前景,罗雪娟在乐观的同时还多了一份谨慎,“好成绩是水到渠成。但是也必须看到,大家都在为奥运而精心准备,所以也不能说有多大把握。其实,奥运会比赛就是如此,变化很大,这也许就是魅力之一吧!”

  当外界都掰着手指算着金牌时,罗雪娟却说,“不要怕失败,尤其是对年轻选手来讲,目光完全可以放得更加长远一点。只要尽了最大的努力,大家都是胜利者。金牌、银牌固然值得高兴,但如果没有,我们会同样为他们鼓掌!”

  在最近的世锦赛、亚运会、全国游泳锦标赛等大赛中,曾经的奥运冠军罗雪娟常常是以拉拉队的身份出现在看台上,为师弟师妹们加油呐喊。罗雪娟说,这几年她的身份发生了改变,她已经从一个游泳运动员变成了游泳队的铁杆粉丝。但凡有游泳大赛,她都积极前往现场助威,“我对游泳始终有份难舍的情缘!”罗雪娟说,“目前,我还在北京体育大学继续研究生的学业。学业完成后,我也不会离开体育圈。”

  所以,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更是不能少了这个铁杆粉丝的身影,罗雪娟说,这个星期她就将自费前往伦敦,现场观看奥运比赛。“除了游泳比赛外,我还打算去看看马术、网球和羽毛球(微博)的比赛。”

  本报记者 方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雪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