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游泳馆成“最热”场馆 高温之下众口难调

  前段时间参加训练的跳水运动员和游泳运动员都纷纷抱怨泳池太冷了,伦敦水上中心的负责人听取了运动员的意见,开足了暖气——于是,现在的问题变成了,游泳馆的温度让观众都禁不住流汗——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是不好的。

  按照奥组委的标准,水中温度应该保持在78-82华氏度(25.5-27.8摄氏度),经过工作人员的调整之后,水中温度十分符合奥组委的要求,但是场馆内的空气温度就不尽如人意了。在观众坐席区的最下面实测温度约为23-24摄氏度,而越往上越热,观众坐席区的最高排温度高达28摄氏度。

  这还只是运动员训练阶段。

  试想,17500名热情四射的观众加上运动员、教练、裁判以及媒体从业人员都涌进这个场馆时,情况又会如何。

  在今日举行的美国游泳队媒体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及温度问题时,在美国举行的游泳预算赛中击败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l Phelps)的瑞恩·洛克特(Ryan Lochte)不停的点头,好像在说“是啊,太热了!”洛克特的教练Gregg Troy表示他正在与水上中心负责人协调这个问题。

  关于场馆的温度问题可谓“众口难调”,娜塔莉·考芙林(Natalie Coughlin)表示她一直觉得特别冷,对现在的温度表示十分满意。“我一向喜欢热一点的环境。人多的时候我就觉得冷。每次比赛开始之前我都裹着皮大衣,看上去就像个小孩子。”

  美国跳水运动员卡西迪·克鲁格(Cassidy Krug)也喜欢稍微温暖点的环境,但和游泳运动员的理由不同,因为跳水运动员在比赛之前要保持全身放松。“我喜欢目前的场馆温度,因为在每轮跳水的间隔期间,我希望自己不被冻僵,目前的温度情况很不错。”

  克鲁格还表示早在今年2月,美国跳水队来到伦敦奥运水上中心进行准备时,就发现这个场馆的温度高于平常。

  在伦敦奥运会比赛期间,游泳项目被当做是最“热门”的比赛,目前看来,游泳馆的确是“最热”的比赛地点

  (新浪体育特约田力发自洛杉矶)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