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数字:两选手6次征战 禁鲨令后仅两纪录

  2800 修建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场馆水上运动中心共耗费2800吨钢材。

  1912 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女子游泳项目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954 共有954名运动员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

  492 美国队在历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共夺得492枚奖牌,傲视群雄。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必将成为第一个游泳奖牌达到500枚的奥运代表团。

  167 伦敦奥运会游泳参赛运动员来自167个国家和地区。

  160 水上运动中心的巨型波浪形顶盖长160米。

  47.10 在2010年国际泳联颁布“禁鲨令”后,男子100米自由泳最快成绩为47.10秒,由澳大利亚运动员马格努森在今年3月游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为46.91秒,由巴西的奥运冠军西埃洛保持。

  43 2009年罗马世锦赛成为破世界纪录的“福地”,41个项目共创造了43项(次)世界纪录,很多人将这归功于快速泳衣。

  34 伦敦奥运会游泳共设34个比赛项目,其中32个在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另外2个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在海德公园举行。

  25 北京奥运会上,游泳21个不同项目的世界纪录被25次打破,其中大部分破纪录的选手都是穿着如今被禁止的“鲨鱼皮”泳衣。

  16 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目前拥有16枚奥运奖牌,仅次于获得18枚奥运奖牌的前苏联体操名将拉蒂尼娜。

  14 菲尔普斯保持着14枚奥运金牌的空前纪录。

  12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运动员考芙琳加油以12枚奖牌成为奥运奖牌最多的游泳女将。

  6 37岁的瑞典人弗洛兰德和36岁的土耳其人布云昆库都是第6次参加奥运会。

  3 美国队的弗雷泽和匈牙利选手艾格尔塞吉创造过个人项目奥运3连冠的纪录。

  2 “禁鲨令”实施后,只有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分别是美国队选手罗切特(微博)加油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和中国小将孙杨(微博)加油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