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观战孙杨HIGH翻天 现场发微博直播(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11  扬子晚报
  莫文蔚与钱红一起为孙杨加油。   莫文蔚与钱红一起为孙杨加油。
  莫文蔚现场发微博。   莫文蔚现场发微博。

  伦敦奥运会游泳中心首日,大腕明星云集。英国女王、比尔·盖茨以及NBA巨星科比,跟随着现场电视镜头,你可以轻松找到看台上的明星们。当然,除了世界级的明星外,其实在看台上还“隐藏”着其他的明星,昨日在游泳馆看台上,记者就发现了莫文蔚的身影。一身休闲装扮,莫文蔚把自己打扮成为一名普通的观众“隐藏”在看台上,如果不是刚好记者的座位与莫文蔚紧挨着,或许根本就没有人会发现莫文蔚的存在。

  咦,这是莫文蔚吗?

  进入游泳馆,记者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莫文蔚来,只是觉得这个人有些面熟,直到向她旁边的人打听,才知道,这的确是莫文蔚,而在莫文蔚身旁的竟然是前游泳名将,奥运冠军钱红。

  游泳比赛一直受到欧美观众的追捧,本届奥运游泳比赛也是如此,即便是拥有奥运官方记者证,也必须提前预约门票,因为游泳比赛属于高需求项目,必须提前两天预约门票。为了采访到孙杨与朴泰桓的巅峰对决,记者在没有得到预约票的情况下,只好花钱购买了一张普通观众票。

  晚上的决赛于7点半准时开始,当记者昨日赶到游泳馆时,这里早已是座无虚席,伴随着阵阵欢呼声,泳池中的各路健儿你争我夺。就在记者座位的正下方,4个手持国旗的同胞显得格外兴奋,不时拿着国旗挥舞。仔细观察,其中的一个非常眼熟。这时,某国内电视台的同行,准备采访他们中其中一位被拒绝,记者才注意到,这似乎是莫文蔚。“这是莫文蔚吗?”记者不敢确认。

  为了确认这到底是不是莫文蔚,记者只好向她身边的人打听,当得知这确实是莫文蔚时,记者暗自窃喜:没想到,在观众席上看比赛,却发现了一个意外的好新闻线索。不仅如此,给记者确认莫文蔚身份的竟然是前游泳名将、奥运冠军钱红。

  同莫文蔚如此近的距离观看奥运比赛,这钱花得值了!

  赢,莫文蔚振臂高呼

  昨日泳池中的焦点当属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上午两人的预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孙杨以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而朴泰桓则是经历了从悲到喜曲折的晋级过程。预赛中,朴泰桓刚开始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随后又恢复决赛资格。一波三折的过程让孙杨与朴泰桓之间的口水战升级,一场“大片”开幕前的“前戏”已经做得足够充分。

  或许是很少有机会亲临奥运赛场,在整个区域中,莫文蔚是显得最为兴奋的,她时而拿起国旗拼命挥舞,时而拿出手机,拍下眼前的一切。晚上8点半左右,孙杨开始出现在赛场上,而此刻莫文蔚从刚开始的兴奋,变得有些紧张,她紧握着双拳,不时与身边的钱红交流着什么。最后50米冲刺,稍微领先的孙杨,让现场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了亢奋。由于记者所在的区域离泳池太远,根本分不清谁是孙杨,谁是朴泰桓。最后25米,莫文蔚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紧张的心情,站了起来,一边狂喊着,一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泳池,深怕错过最后的细节。

  选手们逐一触壁,由于距离太远,根本看不清谁最后是冠军?莫文蔚同大家一样,都在等待,终于现场大屏幕显示,孙杨第一个触壁,冠军属于孙杨,属于中国。“赢了!”莫文蔚第一时间从座位上跳起来,振臂高呼,大家纷纷击掌相庆。随着现场音乐的响起,莫文蔚手拿国旗,跟随着音乐的节拍,轻轻舞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一刻,莫文蔚不再是那个大家喜爱的女神,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

  爽,微博“现场直播”

  为孙杨的胜利而高呼,随着泳池内其他项目的继续进行,莫文蔚逐渐恢复了平静,显然莫文蔚并非一个真正的体育迷,或者只属于“爱国体育迷”,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莫文蔚基本都是坐着,一直摆弄着手中的手机,此刻泳池中发生的一切似乎都与她无关。

  看比赛期间,莫文蔚几乎是手机从不离手,只要有空便开始发微博。作为莫文蔚的“粉丝”肯定很爽,这几乎就是微博“现场直播”呀,显然莫文蔚也是一个骨灰级的“微博控”。

  昨日的比赛有多项决赛进行,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决赛只有3项,除孙杨外,还有叶诗文的女子400米混合泳以及女子4×100米接力比 赛,除了这3项比赛外,莫文蔚几乎都是低着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机,或是玩自拍,或是发微博,甚至没有抬起头向泳池看上一眼。

  莫文蔚的父亲曾经是一名田径高手,儿时莫文蔚的梦想也曾经是成为一个体育健将,但最终莫文蔚选择了音乐。或许是由于工作的关系,莫文蔚平时接触体育的机会很少,看比赛的机会就更少了,因而对于莫文蔚而言,奥运会除了到现场感受现场的气氛外,就是看中国健儿的表现。昨日除了有中国健儿参加比赛外,其他的比赛,莫文蔚几乎不关注。一直低着头,摆弄自己的手机。不过,对于莫文蔚的“粉丝”来说,这却是一个好消息,莫文蔚几乎是通过手机在进行“现场直播”,不用看电视,看看莫文蔚的微博,也知道比赛情况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