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观战英国队必输 网友:拜托您回家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23  扬子晚报

  奥运会在伦敦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可东道主英国队在前四天比赛中竟然一金未得。直到北京时间昨晚,在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英国选手格罗威尔/斯坦宁以7分27秒13的成绩,终于为东道主摘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可笑的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到哪儿,英国的夺金项目就与金牌擦肩而过。无奈的英国网友近日不断在Twitter(个人微博)上对着英国首相卡梅伦喊话:“拜托您,回家吧,别来看比赛啦。”而卡梅伦比网友更无奈:为了筹办奥运会,他鞍前马后,既要协调内部事宜,又要对国外政客的质疑表示一一回应,好不容易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赛场,观看本国运动员的比赛,却发现几乎是走到哪儿哪儿输。英国媒体更是用“卡梅伦诅咒”和“又见卡梅伦诅咒”来调侃首相观战看一场输一场的尴尬。   

  特派记者  殷小平 黄启元 刁勇 陈婧(本报伦敦专电)

  看现场 卡氏观战英国必输

  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举行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英国的戴利/沃特菲尔德组合相当有机会去争夺奖牌,前三轮过后还一度排在第一,有望冲金。结果第四轮两人出现较大失误,分差被拉开,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冠军被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轻松摘走。卡梅伦首相在看台上专心看完了整场比赛,结果显然让他失望了,同样失望的英国媒体不忘拿首相来开涮,认为戴利组合失误丢牌也该怪罪于他。

  这当然不是首相的第一次霉运,奥运首日英国在男子公路自行车赛上有希望取得开门红,他们派出了新科环法总冠军维金斯、亚军弗罗梅以及现役选手中拿下环法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卡文迪什。卡梅伦也兴致勃勃赶到现场,准备见证英国的奥运首金,结果维金斯仅取得第100名,其他人成绩最好的也只有第92名,卡梅伦只能灰头土脸地离开…… 

  扒历史 乌鸦伦糗事一箩筐

  不依不饶的英国媒体甚至挖出了卡梅伦之前的“糗事”,今年7月9日,他去现场督战穆雷的温网决赛,结果穆雷输给了费德勒再次无缘大满贯。

  穆雷还不止一次“被害”,2011年1月,穆雷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前,卡梅伦说:“你球打得非常好,肯定能进决赛,我们为你加油!”即便是这样一句非常激励人心的话,就在穆雷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英国媒体还是不依不饶地找卡梅伦算账,《镜报》更是大喊:“大卫,求求你,奥运会时请闭嘴吧!”他去看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结果英国输给了南非,他又看好英国F1新星汉密尔顿,结果后者1分之差屈居车手总亚军。 

  2010年世界杯比赛上,卡梅伦说:“我希望英国队好运常伴。”而当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同现场观看英国对德国的比赛时,英国就败在了德国脚下。 

  想未来 卡梅伦能接贝利的班?

  悲催的卡梅伦首相已经在twitter上被骂成了扫帚星,就连前工党议员都没放过他。肖那麦克夏克说:“这个诅咒的效力,原来是足球、网球,现在还加上了跳水……”有人更直接说,卡梅伦的长相就很衰:“全是他的错,他一张红扑扑的梅子脸,看了就觉得很衰。” 如果不能在后面多押中几场比赛,恐怕是很难翻身了,详情可参照一直顶着乌鸦嘴名号的球王贝利。

  和卡梅伦相比,德国总理默克尔简直算得上幸运星了,有细心的网友就指出,只要默克尔观战,德国队(微博)就有好运。在刚刚过去的欧洲杯中,默克尔观战时,德国队(微博)就大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卡梅伦 奥运 英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