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斥中国人造谣<孙杨朝鲜血统>举例孔子孙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8月2日报道:中国网络惊现了“孙杨(微博)加油祖先有朝鲜血统”的传言。上个月30日,中国各大社交网站上,出现了这么一条消息:“ 韩联社7月30日报道,伦敦奥运会取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扬祖先来自朝鲜。高丽大学历史系教授金慧中教授发现孙扬是白头山孙氏一族后裔。约500年前,孙氏祖先迁至江浙生活至今。金教视频-韩媒否认“孙杨是韩国人”称是网友恶搞媒体来源:CCTV.COM授认为大韩民族优秀血统是孙扬夺冠的重要保证。”

  韩媒指出,这条消息聚集了中国网民时下关注的各种热点,而且新闻元素完整,很容易让人误解为是真实的内容,甚至连出处也很专业的伪造成韩联社。实际上,报道中提到的金慧中教授,据查高丽大学并无此人。而且韩国任何一个家媒体都没有发表过孙杨具有韩国血统的言论,这简直是恶意制造反韩情绪的完美捏造。

  该媒体分析称,通过伪造韩国新闻机构的出处,这一内容具有更强的迷惑性,进而欺骗了大多数中国网民,只有少数中国网民持有怀疑态度。绝大数网民表达了对韩国人的激愤。因不久前, 孙杨和朴泰桓同时夺取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奥组委却将中国国旗挂在了韩国国旗之下,心里不平衡的中国网友需要找到一个发泄愤怒的出口,这一消息正迎合这一时机。中国网友们留言称:韩国人疯了 。还有人说,韩国人真不知羞耻。

  韩媒继续写道,以前在中国也发生过类似的先例。比方说,中国人曾经也编造过“孙中山是韩国人,孔子是韩国人,毛泽东是韩国人。”等一些不实的言论, 所以发生孙杨具有朝鲜血统这个事情并不奇怪。 不过这些新闻在韩国媒体中并不存在。韩媒称,2月份,有中国的权威媒体《环球时报》报道称,韩国媒体证实NBA(微博)黄色旋风林书豪(微博)具有韩国血缘。而中国媒体都在声称是引用了韩国媒体的类似新闻。这样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反复发生,只能使中国人民对韩国产生更深的误解,恶化韩中人民之间友好的感情。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