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蛙泳名将复刻金牌送过世故友 以表尊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05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昨日,据英国《卫报》报道,匈牙利籍游泳选手丹尼尔·吉尤尔塔在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后,表示将把金牌复刻一块,献给故友,前世锦赛100米蛙泳冠军,挪威选手亚历山大·戴尔·奥恩。吉尤尔塔已透露,他将把200米蛙泳金牌复刻一块,以此来表达对奥恩的缅怀。挪威选手奥恩,今年初在参加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训练营时,因一种罕见的心脏病发作而去世,年仅26岁。而就在不到一年前,他刚在游泳世锦赛上摘得100米蛙泳金牌,并曾被看做是 伦敦奥运会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当地时间周五,在接受匈牙利国内媒体采访时,尤吉尔塔表示他将把复刻的这块金牌送给奥恩的亲属们。“今年我俩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吉尤尔塔说,“我曾确信他肯定会摘得伦敦奥运会100米蛙泳金牌的。这是我唯一所能做的,来表达对我的好友的尊敬。”

  此前,奥恩曾将他在世锦赛上的胜利,献给在由安德斯·布雷维克制造的挪威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77人,他的这一举动也使他成为挪威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尤吉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