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申:越来越少人知道我曾练游泳 参加过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7:05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采写_本刊记者  曾明辉

  在进入娱乐圈之前,方力申(微博)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曾于2000年参加奥运会。退役之后,外形俊朗的他开始演戏、唱歌,如今已是全职娱乐圈人士,昔日运动员的痕迹已日渐淡化。这一结果显然是令方力申满意的,他并不讳言初入娱乐圈时对专业与否的担忧,到现在,他对本刊记者说,“越来越多观众通过作品认识我,有些人并不知道我以前是运动员。”

  南都娱乐周刊:看到资料说你代表香港参加过奥运会,你是怎么走上游泳这条道路的?爸妈有逼迫过吗?

  方力申:因为我爸爸和我爷爷都是游泳运动员,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就灌输我要做一个游泳运动员。我记得我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在游泳池里玩闹,我爸爸已经拿着一个秒表在那里帮我计时。逐渐,我就变成了游泳选手。因为我爸妈一路上的支持,使我在游泳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想想很感谢他们。直到2000年参加完奥运会,就进入了娱乐圈,把演艺作为我的终生职业。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的访谈说到自己还有些介意别人说到这段运动员经历因为觉得不专业?

  方力申:对,开始的时候会比较在意,现在已经不在意了,反而我会更希望观众知道我以前有过运动员背景,让他们加深对我的了解和兴趣。因为我入行已经十几年了,我出了很多唱片,演过很多戏,越来越多的观众是从我的作品中认识我的,有些人并不知道我以前是运动员。

  南都娱乐周刊:当运动员时有无应付传媒的经历?

  方力申:有一次特别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那时候我刚破了香港纪录的时候,一个英文电视台找我做访问,但是由于那时候我还是初中生,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就用简单的英语作答。至此之后我就决心学好英语。

  南都娱乐周刊:运动员经历对你的娱乐圈事业有什么帮助?身材?坚韧的性格?

  方力申:在性格方面,游泳帮助我很多,我以前是一个比较没自信、害羞的人,游了泳之后,它让我可以锻炼自己的性格、面对失败的态度,教会我要脚踏实地做人,做什么事情都要自律,要坚持,种种体育方面的精神都从小到大锻炼我的性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