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开村即曝尴尬问题 床长173博尔特怎么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7:29  天府早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当地时间16日正式开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16日到达伦敦的奥林匹克大家庭人员(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等)大约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7人,其中包括大约335名运动员。中国代表团第一批人员今日将飞赴伦敦,并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床只有1.73米长菲鱼博尔特怎么睡?

  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当地时间昨天已经有首批运动员入住。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最东边,与奥运主体育场以及游泳馆挨着。11栋公寓共有2818套房间,其中既有1居室,也有四五间卧室的小别墅,总共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奥运会期间,预计会有17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在奥运村,总共有1.6万张床、9000个衣柜、3500台电视、1.1万个沙发、2.2万个枕头、2.8万套被子和1200条毯子。

  奥运村运动员住的房间每间有两张床、床头桌、小灯具、一台电视机以及无线上网接口。另外,奥运村内还有运动员比赛票申请中心、干洗店、照片冲印店、美发室、银行、纪念品店、电话服务中心、超市、邮局、快递局、游客信息亭、24小时取款机、咖啡厅、花店和网吧。

  不过,有一件事可能会让众多参赛的运动员大跌眼镜——奥运村的床长度只有1.73米。一些欧美媒体调侃地说道:“奥运村的运动员们别指望晚上能睡好觉了”。不过奥组委官员表示,这些床都是可延长的,像博尔特(1.95米)、菲尔普斯(微博)(1.93米)看来注定是要用上这项服务了。而美国男篮的大牌们早有“先见之明”,他们将另寻豪华住所,不会住在奥运村。

  每天供饭6万份奥运会后公寓将出售

  奥运会期间,代表团来自世界各地,他们的饮食如何保证,这显然是伦敦奥组委考虑的重要问题。奥运村的大餐厅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共分“英国最佳”、“非洲和加勒比海”、“印度和亚洲”、“欧洲、美洲和地中海”四个大区。共有5000个座位,每天24小时全天候开放,每天能供应6万份饭,总计达到120万份。预计餐厅将用2.5万条面包、232吨土豆、7.5万升牛奶、330吨水果和蔬菜(其中包括270万根香蕉)。此外,在室外还将提供烧烤等食物。

  奥运村还有一个设施完备的诊所,有两台核磁共振扫描仪,每天能为200个病人服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这里的公寓将和北京奥运一样,改装后出售,成为“东村”地产的一部分。而这个诊所则将纳入全民健保计划,成为“东村”和附近地区的医院。而现在的奥运村服务中心,则将改为一所学校。

  伦敦奥运村内还有一个叫做“环球”的娱乐中心:这里有一个50人的小电影院,将24小时不间断播放电影;这里有酒吧、台球桌、桌上足球、电脑游戏区、蓝光电影欣赏区。伦敦市长约翰逊信心十足地说:“我们伦敦奥运村,已经准备好了!”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