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小姐跨界奥运标枪 巴西名模参加赛艇比赛

莱恩·弗朗哥莱恩·弗朗哥
基斯娅·达·科斯塔基斯娅·达·科斯塔

  美女,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即使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美女再次成为焦点之一,尤其是一些跨界战奥运的美女。她们既是选美大赛的冠军、是演艺圈的演员、是模特,但同时也是各自国家的奥运会参赛运动员。  本报记者 黄越滔

  环球小姐

  巴里奥斯前女友再战奥运

  30岁的莱恩·弗朗哥是2006年巴拉圭小姐选美大赛三甲,并代表巴拉圭参加了环球小姐的竞选,获得比基尼小姐大奖。除了兼职模特之外,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巴拉圭代表团的奥运标枪选手。伦敦奥运会前,她已经连续参加过2004年雅典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将再次代表国家征战。

  其实,早在4年前的北京赛场,不少关注田径比赛的人已经认识了这个来自南美洲的标枪美女。而在巴拉圭国内,人们更关注的是莱恩·弗朗哥和巴拉圭足球明星、现效力于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前锋巴里奥斯的恋情。虽然这是一场姐弟恋,但他们仍然被巴拉圭媒体视为体坛金童玉女。遗憾的是,这段维持了大约3年的恋情在2011年已宣告结束。关于两人分手的消息,最初是由德国媒体爆料,因为当时巴里奥斯是德甲多特蒙德队最引人关注的前锋。而巴里奥斯在和莱恩·弗朗哥分手后,由于伤病影响了整个赛季的表现,对此阿根廷媒体幸灾乐祸地认为:“射手的天职就是不断猎取新的目标,可巴里奥斯显然把功夫用错了地方。”据悉,阿根廷媒体如此尖酸刻薄地对待巴里奥斯,是因为在2011年的美洲杯期间,巴里奥斯和莱恩·弗朗哥还亲密无间。但此后不久就传出巴里奥斯移情别恋的消息。

  情场失意的莱恩·弗朗哥再次将全部精力集中到她的标枪事业上。据巴拉圭媒体报道,莱恩用自己从T台上赚的钱筹措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经费。至于她在伦敦的目标,巴拉圭人认为,她是标枪项目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韩剧明星

  韩国女星

  获奥运拳击资格

  在韩国队的奥运会大名单中,一个名叫李诗英的拳击运动员引起了韩国人的关注。因为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演员。据悉,1982年出生的李诗英毕业于同德女子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她于2008年正式加入演艺圈。

  李诗英练习拳击的经历也颇为传奇:她参与了一部名为《富翁的诞生》的韩剧,在剧中饰演一名拳击手。为此,李诗英必须到拳击练习馆练习拳击。然而,这部电视连续剧拍摄完成后迟迟没有上映,但李诗英对拳击的沉迷已无法自拔。

  2010年,李诗英在拳击上的成绩就在韩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她在韩国第十届全国生活体育拳击大赛的决赛中,以标准的姿势和凶狠的出拳压制住对方,凭点数获胜,夺取女子50公斤级的冠军。此外,她还获得韩国第7届全国女子新人业余拳击锦标赛48公斤以下级和2011年全国女子拳击新人锦标赛48公斤以下级冠军。由于容貌秀美,她也被誉为拳击场上最美的选手,有了新绰号“金刚芭比”。

  据李诗英所属经纪公司透露,李诗英没有放弃演艺生涯,但在出演电视剧和电影时,仍然坚持拳击练习。伦敦奥运会前,李诗英在韩国女子48公斤级奥运选拔赛中战胜对手,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除了拳击,李诗英还是个足球迷。每逢周末,她就会窝在家里看英超联赛,哪怕是工作跟看球冲突,她也会隔天到网上下载比赛录像,是个标准的“铁杆球迷”。据悉,英超的利物浦队是李诗英的最爱。

  职业模特

  巴西名模

  将参加赛艇比赛

  伦敦奥运会的赛艇赛场,我们将目睹巴西名模基斯娅·达·科斯塔的风采。30岁的科斯塔今年3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拉丁美洲资格赛上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作为一名职业模特,基斯娅·达·科斯塔对于自己能入选巴西奥运代表团感到激动。她说:“我非常高兴,我实现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期盼奥运会的开始。”

  根据科斯塔的参赛纪录,她是在2007年初登国际赛场,当时她与3名巴西队友参加了女子四人双桨比赛。而她首次征战女子单人双桨国际比赛则是在今年的瑞士卢塞恩世界杯,当时她获得第9名。科斯塔告诉记者:“在世界赛场上比赛与在巴西比赛完全不同,毕竟国内公开级的女赛艇选手不多,所以我在世界杯上学到很多。”

  虽然已30岁“高龄”,但科斯塔不满足于仅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她坦言,自己对将在家门口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她说:“我要为里约奥运会提高自己的水平。4年后,我想在家乡夺得奖牌,我将为这一目标努力奋斗。”为了实现梦想,科斯塔已停止了模特生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